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在比赛中展现传统文化
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参加全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佳绩

http://www.wzljl.cn    2015-11-16 12:05    作者:杨 佳    来源:西江都市报

十一中学生代表表演粤剧折子戏《七月七日长生殿》。

西江都市报讯 11月8日,梧州市第十一中学的粤剧折子戏《七月七日长生殿》代表梧州中学组,赴广西师大雁山校区音乐学院剧场,参加广西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全区戏剧类节目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戏曲类第一名。

十一中积极响应和开展“粤剧进校园”活动,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因“粤剧进校园”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文艺表演比赛,更是传承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现。因此,十一中得到了广西(梧州)粤剧团、梧州市演艺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校作为“粤剧进校园”的重点试点学校,认真做好粤剧文化的推广和教育,认真准备、排演一个又一个的粤剧节目。其中,十一中所演的《七月七日长生殿》曾荣获2015年梧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阳光下成长”文艺会演中学组一等奖。在获得代表梧州市参赛资格的通知后,该校校领导小组组织小演员们认真排练,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全体人员带着为传承和发扬梧州本土艺术的强烈意愿努力准备,终于在强手林立的广西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不负众望,取得佳绩。 (杨 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