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缉枪治爆绝不手软
梧州市公安局“神剑1号”行动查缴各类枪支354支、子弹8634发

http://www.wzljl.cn    2015-11-24 12:13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11月23日,梧州市公安局民警展示在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枪支、弹药。

    当天上午,梧州市公安局召开“神剑1号”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通报会上,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德林就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向新闻媒体作了通报,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现场还展示了部分在专项行动中查缴的枪支、弹药。李鸿荣 张叶锋/摄

公安民警向媒体记者展示和介绍收缴到的枪械。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海志/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黎倩霞 通讯员 谢学勤) 猎枪、狙击枪、手枪、弓弩……各式各样的枪械武器被摆放在展台上,俨然一场大型枪械展览会。11月23日,梧州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报会,向媒体通报“神剑1号”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展示行动中收缴到的上百支各式枪支。

    为吸取柳城县“9·30”系列爆炸案的教训,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自治区公安厅从10月中旬起至2016年2月,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危爆物品管理大整治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代号“神剑1号”。

    新闻通报会上,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德林透露,在“神剑1号”专项行动中,梧州全市公安机关围绕“缉枪、治爆”两大内容,全面开展危爆物品管理大整治行动,先后查破多起涉枪涉爆案件。

    据悉,“神剑1号”专项行动开展至今,梧州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42起,抓获各类涉枪涉爆嫌疑人76人,查缴各类枪支354支、子弹8634发、钢珠弹3866粒、炸药240.2公斤以及雷管、导火索、剧毒化学品一批,排查涉爆单位、爆破作业点29家,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9家,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在通报会现场发现,此次展出的一百多支枪械五花八门,有锈迹斑斑的自制土猎枪,也有仿制美国M4的卡宾枪、秃鹰气枪等,这些枪械中不少都为杀伤力巨大的“大杀器”,其中又以号称“气枪中的狙击枪”秃鹰气枪为甚,它在20米的距离可轻松击穿3厘米厚的木板。

    梁德林表示,今年1至10月,梧州全市共发生刑事案件9363起,其中涉枪涉爆案件42起,尽管枪涉爆案件占比很低,但由于这类案件社会影响恶劣,严重影响群众生命安全,所以警方一律将涉枪涉爆案件等同于命案进行处置,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

    警方提醒,贩卖、私藏、生产、销售和运输仿真、仿制枪械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警方呼吁广大市民配合打击涉枪涉爆工作,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可通过拨打110电话等形式进行举报,警方将视情况给予200至20000元的奖励。对于主动到公安机关上缴枪爆物品、经查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将从简减轻或不予处罚;对于拒不自首、拒不上缴非法持有、私藏的枪爆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并从重处罚。

    当日下午,警方在梧州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的一家钢厂内,将“神剑1号”专项行动中收缴到的枪支弹药统一进行销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