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客车在云龙小区外停靠上下客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从严处罚汽车违规乱停、超载现象

http://www.wzljl.cn    2015-11-24 17:49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11月23日,一辆梧州至肇庆的客车违规停在云龙桥头的云龙小区入口处载客。 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近日,网友“lxd714”在梧州零距离网上反映,云龙小区入口处经常有一些班车、私家车停靠搭客,小区住户不得不绕车而行,但该路段车速较高且又是转弯位,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应,在加大对该路段巡查密度的同时,对乱停、超载等违规现象将加大处罚力度。

    近日,网友“lxd714” 反映,经常有一些客车、私家车停靠在位于云龙桥头的云龙小区入口处搭客,本来这个地方是不准停车的,但是这些车辆违规停靠搭客,使得小区住户开车进小区时要绕过这些车辆,而此处刚好是车速较高的路段又是转弯位,车辆绕行给来车造成相当大的安全隐患。小区住户希望有关部门在此处安装一个摄像头,对在此处违规停车和载客的车辆予以扣分、罚款处理,这样才能遏制乱停载客的现象。

    11月23日,当记者来到云龙小区机动车入口处前的分叉口时,看到路边站着几个人,有的人手上提着包,有的人背着包。其中一位近50岁的阿姨告诉记者,她是广东封开江口人,经常来往于梧州、江口两地,“在这里等车比较方便,不用跑去汽车站买票和等车,从这里到江口只要十几元,比在汽车站买票的价钱便宜多了。”记者观察到,该分叉口地处下坡路,特别是通往云龙小区机动车入口处的那段路斜度更大。分叉口旁竖立着一块警示牌,写着“营运客车严禁在城镇路段上下旅客”。

    随后,一辆标着梧州至肇庆的客车从桂东医院方向驶来,停靠在云龙小区机动车入口处,从司机与乘客讨价还价到安放好行李的几分钟时间里,有两辆汽车从入口处驶出,准备在分叉口处右转往广东方向。由于客车体型比较大,阻挡了汽车司机的视野,当汽车走到分叉口时不得不停顿下来,司机看清楚确认没有近距离来车时才敢右转。

    司机冯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云龙小区的住户,他最担心的是在分叉口处被停靠在此的大中型客车或者小巴阻挡视线,转弯时必须特别小心,而在回家时驶入入口处时,则不得不绕过它们,但容易与驶出的车辆相刮碰。

    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云龙桥至云龙小区路段为万秀区交警大队日常重点巡逻路段之一,大队人员经常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警力,对汽车违规乱停、超载等现象进行从严处罚,还周边居民群众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