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保证一把尺子量到底
——倒水镇精准识别工作队入户开展识别评估工作见闻

http://www.wzljl.cn    2015-11-25 12:10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陆敏    来源:梧州日报

    11月20日,长洲区倒水镇精准识别工作队员在古道村村委,和村民代表评议入户评估信息,确保识别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梁燕如 摄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陆敏

    11月20日,长洲区倒水镇古道村村委会讨论声阵阵,精准识别工作队成员和村民小组代表一起评议入户评估信息。

    “胡杨泉,家庭四口人。”“慢着,不是六口人吗?”精准识别工作队队员李广宁向村民代表公布入户评估信息时,村民代表不时插话。大伙随即就疑问展开讨论,最终核实无误后,同意通过并签字确认。

    当天,倒水镇所有精准识别工作队按程序完成入户评估工作,进入村民小组评议阶段,对不符合贫困标准的家庭实施一票否决。

    据悉,本次精准识别对象包括贫困村所有农户、非贫困村的2014年在册贫困户和新申请贫困户的农户。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年末,倒水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是2995人,约占长洲区贫困人口总数的82%,且长洲区3个贫困村均在倒水镇,分别是路垌村、古道村、三贵村。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精准识别工作计划在本月25日完成入户评估、村民小组评议入户评估信息、评议结果公示、行政村“两委”评议等工作。入户评估内容包括18大项,90多个小项,时间紧,任务重。对此,该镇派出16支精准识别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精准识别工作。为了克服工作队分散、少时间碰头等难题,从工作铺开之际,该镇建立起工作Q群、微信群,在群里发布最新文件精神,指导工作队员认准工作方向、把好基础信息收集关;工作队员随时反馈工作难题,集思广益、共同解决。同时,镇领导班子也建立工作群,各村工作队成员每天向联系该村的班子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快速发现问题、快速分析问题成因、快速拿出破题方案。

    “听到质疑,及时回应”则是该镇坚守的工作准则。“路垌村有村民反映入户评估分数过高。”“马上上门再核实、再公示。”记者采访时,路垌村一精准识别工作队员向该镇党委书记欧超间汇报,经村民小组评议的入户评估信息在公示期间遭质疑,欧超间当即提出工作要求。她说,核实工作拖不得。遇到村民反映,工作人员须立即上门核查,做到及时解答疑惑、及时改正,保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争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