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人车混杂穿行机动车道存隐患
网友反映里湖公交站往两广市场方向路段无人行道

http://www.wzljl.cn    2015-11-25 16:07    作者: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里湖公交站旁,许多管道被堆放在路边的空地上,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文并摄)近日,网友“krtkue”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称,在里湖公交站往两广市场方向的一段路一直没有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过往的行人混杂穿行于机动车道,十分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在该路段修建人行道,方便群众出行。

    1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兴二路的里湖公交站进行走访,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此外,记者还发现,此处机动车道旁边有不少商家在店铺门前摆放杂物,甚至一些洗车店把店前的空地也变为“停车场”,将洗车的污水排到路面。由于该路段处于拐弯路段,存在视觉盲区,因此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集中在机动车道上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家住里湖车站附近小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平时车流量大,公交站设在附近,行人也比较多,然而由于没有人行道,路旁空地又堆满了杂物,行人只能走在机动车道,这让她感到非常不安全。尤其是走过拐弯处时,需要特别留心身旁的车辆,夜晚光线不好更容易引发事故。“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在这里增设人行道,而这些店家也应为行人考虑,不要把杂物堆在路旁。”陈女士说。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长洲区城监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个路段属于里湖村用地,不属于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所管理的范围,因此才一直没有修建人行道,这也导致城监大队无法有效对商家的占道行为进行整治。而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政科相关工作人员也答复,此路段目前的确未被征用,所以暂时未能修建人行道。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