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志愿者义务帮忙收割晚稻

http://www.wzljl.cn    2015-11-25 16:11    作者:通讯员 林孝华    来源:西江都市报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下半年辛辛苦苦种植的晚稻就可能失收了。”11月21日,蒙山县陈塘镇福利村西者组村民黄继棠激动地对10多位青年志愿者说。

    受冷热空气交替影响,蒙山县近期出现了反常的雨水天气,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晚稻收割。黄继棠家今年种植了三亩多的晚稻,而且全部种植在山冲水田,收割机等机械无法进场,如果光靠他们夫妇俩收割的话,少则也需要六七天,那样的话很可能会有一半以上的稻谷要烂在田里。

    陈塘镇青年干部在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组织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来到福利村为当地群众义务抢收稻谷。

    当天下午天气一放晴,十多名青年志愿服务者马上来到黄继棠家的稻田里,割禾、脱粒、打包背运,不到半天的时间,三亩多的稻田就已经收割完毕。

    通讯员 林孝华 摄影报道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