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进入11月下旬,温泉游成为旅游市场当仁不让的主题。单纯泡温泉,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不过搭配不同的景点线路,可以形成诸多玩法。怎么样才能“泡汤游玩两不误”呢?
微寒初冬“泡汤”取暖最舒坦
泡品浸吃游 两天玩转清远

http://www.wzljl.cn    2015-12-01 10:42    作者:    来源:

醇葡乡村

风情鱼疗馆

 

银盏森林温泉,素有“天南第一泉水”的美誉。

   【旅游手记】 “珠三角后花园”行纪

    时下,又迎来了泡温泉的好时节。据说,清远市新银盏温泉度假村,山峦起伏,树木葱茏,空气清新,为珠三角地区一个难得的“天然氧吧”,在此浸泡养生温泉,让您犹如置身世外桃源,感受全身心的放松与愉悦。

    因此,我们第一站是清远的温泉度假村。在度假村内设有各种功效不一的温泉池80多个,包括了按摩池、鱼疗池、人参池、清华泉、五连池、冷热水瀑布、高温池、保健黄土球等。值得一提的是,保健黄土是韩国洗浴保健球,是将优质黄土和其他稀土类材料混合后,经过中高温煅烧处理而得的专用于洗浴和美容的功能性矿化陶粒制品。该品具有抑菌杀菌的功效,可析出大量矿化物、放射远红外线以及可产生生物效应和医疗作用,能将水中缺少的铁、钙、镁、硅等多种元素溶解出来,使其保持元素平衡且能将PH值调至弱碱性。泉水采自地表深180多米之处,水温64℃,水质无色无味、透明洁净,俗称“沸泉”,对人体组织有很强的活性作用。这里还有免费的沙滩排球、羽毛球、健身房、光波疗房,这里简直是人间天堂。这次泡汤之旅,不虚此行。

    北江小三峡是本次旅游的第二站。在码头岸边有许多摊档在摆卖旅游商品工艺品和土特产,我发现有好几个人在卖硕大的鹅蛋,有新鲜的,也有盐焗的,很久没有见到过鹅蛋了,感觉非常喜欢,爱不释手。当准备购买时,有朋友提醒我们的旅程刚刚开始,不方便携带,估计明后天还有机会买到的。

    我们登上了崭新的“北江一号”游轮,开始久负盛名的北江小三峡之游。

    游轮缓缓驶向开阔的江面,江湾碧绿清澈。船移景换,峡江两岸削壁垂河,青山倒影,江水奔泻。放眼远望,只见山峦青翠欲滴,郁郁葱葱、峻美险奇,夹江对峙,构成“一水远赴海,两山高入云”的大自然美景,一派诗情画意。

    我们在观赏两岸雄伟壮丽的景色同时,品尝到了船上鲜美的北江河鲜宴。当清远鸡、北江鱼、凝碧虾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江上的美食一碟碟摆在我们面前时,同事们迫不及待地伸出了双筷,享受这平时难得品尝到的河鲜美味。

    面对这令人陶醉的自然风光和文物古迹,同事们争先恐后在船头船尾拍照留念,将自己的光辉形象永远定格在青山碧水之间。 (曲江)

    【行程特色】

    ★泡:天南第一泉水,原生态银盏森林温泉

    ★品:清远全鸡宴、北江河鲜宴、特色农家宴

    ★浸:风情鱼疗馆享受足浴鱼疗

    ★吃:葡萄园内任摘任食葡萄

    ★游:青山连绵不断,形态各异,江水滔滔、凉风拂面,领略北江小三峡“一水远赴海,两山高入云”的美景

    【行程安排】

    第一天行程:梧州—银盏森林温泉—竹碳健康生活馆(购物点)—鱼疗—入住酒店

    07:00-11:30 于指定地点集合,然后由专业导游带领前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珠三角后花园——清远。

    12:00-12:50 清远特色农家宴。

    13:30-16:00 前往银盏森林温泉,素有“天南第一泉水”的美誉,是广东省内最早开发利用造福人民群众的少数几个温泉之一,经原省地质局、珠江水利委员会、省测试分析研究所、省放射卫生防护所等部门和专家的勘测鉴定,富含十几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达到国家环保部地表水质量一级水与二级水之间的标准。在此浸泡温泉,犹如置身世外桃源,感受身心的放松与愉悦。

    16:15-17:15 前往竹碳健康生活馆,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竹纤维、竹碳等竹类制品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绿色低碳环保生活,而竹纤维、竹碳等是近年来新兴起的产业。

    17:30-18:00 前往风情鱼疗馆,风情鱼疗馆位于环境优美的清远东城花卉小镇内,是目前广东省内最大的东南亚风情鱼疗馆,占地约200余平方米,能够一次性容纳200余人,也是省内唯一旅游性最大的风情鱼疗馆。

    18:30-19:30 晚餐品尝特色清远全鸡宴,附菜单:鸡汤,招牌清远鸡,豉油鸡,香麻手撕鸡、金针云耳蒸鸡,罗白仔炒鸡丁,碧绿炒鸡丝,胜瓜炒鸡杂,鸡茸炒豆腐,鸡油炒时蔬,到清远旅游一定要品尝清远鸡,1972年美国尼克松总统访华,周恩来总理遍选国内名鸡招待尼克松,最终选中清远鸡。

    19:30入住市区三星标准酒店。

    第二天行程:清远—金鸡岩—葡萄园—北江小三峡(午餐)—鹿园(购物点)—梧州

    07:00-08:00 早餐。

    08:30-10:00 前往被誉为“人间仙境”的金鸡岩名胜古迹风景区,景区内奇峰怪石、青山绿水于一体的自然景观与著名宗教圣地、观“神仙洞府”之誉的著名喀斯特地貌的金芝岩,洞内大厅高约30多米,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洞中奇景瑰丽,洞中有洞,洞中套洞,神秘的地下河、无底洞,沿着百步云梯,母子狮子、金苦瓜、金葫芦、吊金钟等鬼斧神工石钟乳仿若仙境,让你陶醉其中。

    10:30-11:30 参观醇葡乡村“黑提”葡萄任摘任吃,景区素有“广东吐鲁番”之美誉,是目前清远最大的高科技葡萄种植园,园内种植“黑提”、“紫提”、“巨峰”、“红 提”等多种葡萄,一直到元旦,均可出产果大、味甜的新鲜葡萄。客人可于景区任摘任吃,品尝新鲜、爽脆、香甜的提子。

    12:00-13:00 前往码头乘坐游船畅游风景美丽的清远小三峡,这里两岸高山耸翠,霞蒸雾绕,七十二峰参差对峙,起伏连绵数里,气势雄浑,午餐于游船上品尝北江河鲜宴。

    13:30-14:30 前往鹿园,游客可参观了解梅花鹿的生活习性和鹿副产品的制作方法,园内设有赏鹿、喂鹿、与鹿同乐、体验人鹿之间的亲近和谐,特产商场拥有良好的购物环境和优质的服务队伍,有广东各类产品及鹿酒,鹿茸汤供游客免费试吃和品尝,并可自由在鹿产品展销部选购又靓又正宗、价格适宜的鹿茸、鹿筋、鹿鞭、鹿尾巴等鹿副产品和鹿酒系列。

    15:00 返回梧州,结束愉快行程。

    泡温泉温馨提示:

    浸浴应分多次进行,每次浸泡10-15分钟应上岸稍作休息后再浸。泡完后最好休息30分钟,多补充水分;凡患有较严重心脏病、高血压、怀孕或身体不适者不宜入池浸浴,但可在房间淋浴;醉酒者一律严禁入池浸浴。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