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油烟日日扰民 居民叫苦不迭
京梧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将尽快进行整改

http://www.wzljl.cn    2015-12-03 11:41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京梧新苑15号楼、京梧市场和私宅之间,有一个用铁皮搭成的三角区域,几间餐饮店就在此经营。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近日,家住京梧新苑的居民向本报反映,称京梧新苑15号楼和京梧市场附近的三角区域,有几间用铁皮搭盖起来的大排档,大排档经营时产生很多油烟,煤炭燃烧时亦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导致居民们都不敢开窗户,附近的住户苦不堪言。此外,用铁皮搭建的大排档,没有防火措施,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京梧新苑15号楼和京梧市场附近的三角地带属于京梧市场范围,京梧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已经全部要求三角地带的大排档配备灭火器。而针对居民反映的油烟问题,将尽快督促对方进行整改。

    居民反映:大排档问题多

    近日,记者来到京梧市场附近,在京梧市场、京梧新苑15号楼及私宅形成的三角地带,有一片用铁皮搭盖的区域。记者观察到,在这片区域内,有一家电器维修店、五家餐饮店,大部分餐饮店为大排档。此外,在大排档的四周,还堆积有丢弃的桌椅等木制垃圾。

    “这些大排档已经在这里经营好几年了,每次大排档营业,刺鼻的油烟味、辣椒味以及煤炭燃烧排放的二氧化硫等难闻的气体恣意排放,让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天热的时候尤其严重,居民都不敢开窗。”居住在京梧新苑的张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油烟味外,通宵达旦的大排档吵闹声,也让张女士感到困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居住在京梧新苑15号楼的住户除了对大排档的油烟和噪音污染感到不满外,部分住户也担忧大排档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居住在京梧新苑15号楼的李小姐表示,大排档杂乱无章,各种易燃物乱堆乱放,非常容易引发火灾。“在大排档附近,有一个变电站,而且周围全是高楼,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非常严重。”李小姐担忧地表示。

    京梧公司:将尽快进行整改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京梧新苑15号楼和京梧市场附近的三角区域为京梧市场管理范围。京梧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韩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京梧新苑15号楼和京梧市场附近的三角区域大排档已经经营了几年。今年以来,梧州市消防部门已经多次前往京梧市场及京梧新苑15号楼和京梧市场附近的三角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根据要求,三角区域的大排档、餐饮店均配备了灭火器,电线也按照要求安放。在大排档附近堆放的易燃物资,将责令大排档经营者整改。

    针对市民反映的大排档油烟和噪音污染,京梧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将尽快让大排档经营者做出整改,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