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U19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约60支队伍参训

http://www.wzljl.cn    2015-12-08 12:05    作者:记者 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12月7日,内蒙古赤峰体校队队员在梧州体训基地训练场进行足球基本功训练。李欣鞠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给直线球,别往上顶球!”“传球速度要更快!”12月7日,记者在梧州体育训练基地训练场看到,各球队教练正在指导球员进行控球、对抗、拉伸等训练。自12月5日开始报到起,至今已有12支全国U19青少年男子足球队陆续抵达梧州开展冬训。

    为促进青少年队伍训练水平的提高,中国足协在2015底至2016年初分别组织U19(1997、1998年龄段)、U17(1999、2000年龄段)、U15(2001年龄段)、U14(2002年龄段)、U13(2003年龄段)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队进行冬训。其中,U19、U13、U12年龄段冬训安排在梧州体训基地举行。

    梧州体训基地主任李浩介绍,U19、U13、U12年龄段的冬训预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约60支足协、俱乐部、学校足球队伍的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三个年龄段冬训中,U19年龄段率先在12月开训,共有16支队伍的480名运动员前来集训,包括山东鲁能、天津足协、河北足协等知名球队,以及吉林延边等少数民族地区足球代表队。

    据了解,每个年龄段冬训时间约为1个月。U19年龄段冬训结束后,U13、U12年龄段冬训将紧接着在1月4日开始训练。冬训后期,将分别进行各年龄段的全国锦标赛,通过集训与实战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基本功和技战术水平。冬训期间,还将举办足球裁判员培训班等活动,提高裁判员工作水平。

    李浩告诉记者,在去年维修场地、改善设施的基础上,今年梧州体训基地进一步对场地、食宿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为来梧冬训队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新铺装了8号场,重新护理了所有场地,在每个房间安装了冷暖空调,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还增加菜品满足各地人员的不同口味,让冬训人员安心参训。”

    环境和服务的提升,不仅得到冬训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好评,还为梧州体训基地带来了更多训练队伍。首次来冬训的内蒙古赤峰体校队,在梧州和北海两个训练基地中选择了梧州。“训练场地、住宿、食堂等条件都相当不错,我们很满意。”教练郑义军说。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集训,提高队员基本功和动作协调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