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卖肉摊档“抢占”幼儿园门口
城监部门:将纳入重点整治事项

http://www.wzljl.cn    2015-12-08 17:11    作者: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路边摆卖的猪肉摊与交通幼儿园的厨房只有一门之隔。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近日,交通幼儿园校医梁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近期在交通幼儿园外围多了几档卖肉的摊档,这些摊档就设在幼儿园厨房门外,仅由铁栅栏分隔,校医担心肉摊影响幼儿园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这些摊档进行整治,确保幼儿园周边的环境卫生。

    反映:

    幼儿园外卖肉影响卫生

    12月4日,记者来到万秀区交通幼儿园附近看到,尽管幼儿园的外墙以及门上张贴着数张“门口严禁停放车辆、摆卖”字样的提示语,但仍有多个流动摊档就摆在幼儿园对出的路段,还有两个是卖肉的摊档。其中一个肉摊的肉已经卖完,只见一名青年男子正在收拾物品,随手拿起一块抹布,将原本残留在肉摊上的肉末扫到地上后就离开了。而另一个摊档则紧靠在幼儿园一侧的小门旁。

    据梁校医反映,以前也有许多移动摊贩在幼儿园外摆摊设点,摆卖的都是一些干货或者日常用品。但近一个月来,突然多了几档卖肉的摊档,这些肉摊的摊主把清理的肉末随意丢弃,洗肉水流到地上,蔓延得到处都是,卫生状况非常差。时间长了,血水在路面积聚难以清理,滋生细菌和蚊虫,这些不甚卫生的摊档很有可能会对幼儿园学生的健康造成威胁。

    梁校医表示,许多家长就此事多次向幼儿园投诉,幼儿园方面也曾向梧州市万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该情况。然而,这些摊贩们除了有一两天没有在幼儿园外摆摊外,之后又开始重新摆卖。长此以往,幼儿园附近的环境必将受到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整治力度,让孩子们能在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上学。

    城管部门:

    将加大巡查力度

    随后,记者向万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交通幼儿园的反馈,该局已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了解,在幼儿园对出路段共有两个卖肉的摊档,一家卖牛肉,虽有自己的铺位,商家却将摊档设置在道路上。而另一售卖猪肉的摊档则是流动的,有相关屠宰票据,猪肉来源是合法的。针对这些摊档乱摆卖的情况,该局会向城区城监部门反映。

    万秀区城监大队相关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此前,城监部门也接到了数次关于上述问题的反馈,城监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整治。下一步,城监部门会考虑将此情况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加大对交通幼儿园附近乱摆卖现象的整治力度,尽可能保证幼儿园附近的环境卫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