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添暖喂饱做足御寒准备
市动物园多举措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http://www.wzljl.cn    2015-12-09 12:41    作者: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朱海凌    来源:梧州日报

12月8日,在市动物园,工作人员正为河马的房间加固挡风板。李鸿荣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朱海凌) 12月8日早上9时许,市动物园的饲养员一打开鸟禽笼舍大门,笼内几只鹦鹉就撒欢叫起来。随后,饲养员给鹦鹉添足水和食物,看了室内温度计读数高于10℃后才放心地关门离开。进入12月份,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市动物园为动物做足御寒准备,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在鳄鱼区,动物园工作人员早已为鳄鱼备置了干草和取暖灯。记者看到,鳄鱼已经住进了水池边上的木屋里,趴在在取暖灯下“打盹”。技术员莫亚生告诉记者:“一到冬天,鳄鱼基本就不怎么吃东西要冬眠了。”在蟒蛇区内侧设有一个取暖箱,箱内垫布、棉被、保暖灯等御寒物齐全,但现在水温比室外气温高,蟒蛇还懒洋洋地蜷在水池。“等气温再降,蟒蛇就会爬到暖箱里过冬了。”莫亚生说。河马的“居所”已钉了挡板,室内装了多盏取暖灯,到晚上工作人员就会把门上的挡板拉紧防对流风,让河马睡“安暖觉”。猴子基本住在露天网栏内,工作人员为他们装钉了木箱、放置取暖器。

    在鸟禽园,孔雀、火鸡、珍珠鸡等鸟禽仍然在园内“闲庭信步”,天鹅和它的伙伴们在笼舍外的水池边悠游戏水,似乎并不畏寒。莫亚生说,鸟类一般不太怕冷,需要重点照顾的是笼舍内的鹦鹉。记者看到,笼舍内安装了几盏橘色保温灯,笼舍顶端及四周用塑料薄膜覆盖,饲养员根据室内温湿计实时调控笼舍内的温湿度。白天饲养员将笼舍四周的薄膜掀起来,晚上放下,以防鹦鹉受冷。

    狮子、东北虎、黑熊等因有厚厚的皮毛不怕冷,就怕“没肉吃”,饲养员给它们加餐,让它们多长脂肪御寒。“东北虎平时每天吃8斤肉,现在加餐至10斤,吃足了才能增强它们的免疫力和御寒能力。”莫亚生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每日加强巡房检查,确保动物们都安全过冬。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