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雨天路滑致交通事故频发
梧州消防部门提醒司机减速慢行

http://www.wzljl.cn    2015-12-10 12:53    作者:雷开伟 罗苗杰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9日,在S304国道藤县富吉路段,一辆客车为避让来车撞向路边护栏,消防官兵到场后对16名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罗苗杰/摄

    西江都市报讯 近几天,梧州市连续出现降雨天气,导致道路湿滑,引发多起交通事故。12月8日当天,藤县和苍梧县分别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9日上午,S304国道藤县富吉路段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幸好三起事故均未造成人员死亡。为了减低事故发生的几率,梧州市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段时间开车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车速过快连人带车冲下路基

    12月8日11时16分,藤县桥西路与鸡谷山交汇处,发生一起三轮车翻下10米落差的路基的事故,2人受伤无法动弹。梧州市消防支队藤县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与现场交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利用多功能担架等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紧急救援。经过约20分钟的抢救,终于把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被成功救出之后,其中一男子说,自己打算买辆新三轮车,当天选中一辆车,和车行的销售人员一起试驾,但是由于雨天路滑,车速过快,一不小心就连人带车一起冲下了路基。

    无独有偶,在同一天的18点40分,苍梧县岭脚镇往藤县古龙镇方向,有一小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1人被困。梧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3名官兵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与询问知情人员得知,由于雨天路滑,事故货车转弯时失控撞到路边大树。司机头部被磕到,受轻伤,在事发后自行下了车。而副驾驶位置的人员,下半身被死死卡在座位上。

    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钳将该货车的车门破拆,扩大救援空间。把车门破拆下来之后,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被困人员的脚部被卡的位置,因为挤压导致严重变形,不能将脚顺利取出。

    当晚22时30分,牵引车到达现场,消防人员经过牵引把货车向后拖,扩大了救援空间。23时40分,成功将被困者救出。据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被困男子的头部与挡风玻璃发生碰撞,腿部被夹受伤,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避让不当客车撞向防护栏

    12月9日10时37分,在S304国道藤县富吉路段,一辆由桂平开往梧州的客车为避让对面开来的水泥罐车,撞向路边护栏,车上16名乘客被困。

    10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客载40余人的客车撞向路边护栏,客车窗户玻璃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消防官兵立即对事故路段实施警戒,以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同时,深入车厢,并利用6米拉梯对车内被困人员进行解救。经过约20分钟救援,16名被困人员一一被解救出来。除3名乘客受轻微皮外伤外,其余乘客均无恙。

    经询问了解得知,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在拐弯处迎面开来一辆水泥罐车,水泥罐车有些许占线行为。见状,客车司机往右打方向盘,由于雨天路滑,客车失控撞向路边护栏。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雨天路滑,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转弯时候,应减速慢性,看清路况,以免酿成事故。

    (雷开伟 罗苗杰)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