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新龙市场周边乱搭盖严重
龙新村委回应:将引导农民提高文明意识并规范摆卖

http://www.wzljl.cn    2015-12-10 16:08    作者: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一些卖水果的摊贩将帐篷搭在路中间。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市场通道的顺畅也与市民的生命财产密不可分。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梧州市新龙市场周边原有的消防通道,由于被商家乱搭乱盖和占道摆卖,通道变得狭窄,来往行人需侧身而过,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此,龙新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引导农民提高安全意识,督促其规范摆卖。

    市民反映:

    不时可见乱搭盖现象

    早在11月底,记者经过新龙市场时就看到,这里周边摊贩众多,路口拥堵。12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新龙市场路口处看到,多个帐篷搭起的摊位在贩卖各种服饰、棉被等物品,周边的通道几乎被各种小摊占据,一些店主在铁皮屋处还用竹竿往外搭起篷子,以获取更多把物品向外摆放的空间。还有些摊贩甚至在市场的必经路口,自己搭盖小帐篷摆在路中间贩卖水果、杂货。这样一来,本不宽敞的通道变得十分狭窄,而市场周边过往的行人又较多,每当经过一些摊贩较密集的区域,行人不得不侧身而过。

    一位在路边摊卖凉茶、不愿透露姓名的摊主告诉记者,路旁的铁皮屋搭建很多年了,自己的路边摊也是租的,她并不清楚是谁负责管理市场。不过,她也觉得这个市场周边摊贩确实比较多,整体比较乱。“这附近也没有什么别的地方可以安置摊贩,因此大家只能聚集在市场周边摆卖。”摊主说。

    家住附近的市民郭先生经常来新龙市场买菜,他觉得该市场不够规范,乱搭乱盖现象不时可见。“希望有关部门多加管理。”郭先生建议。

    村委会回应:

    将督促摊贩规范摆卖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向龙新村委会反映。龙新村委会副主任甘先生表示,新龙市场已经存在二十多年,是龙新村生产队集体建立的,属于自然形成的市场,并没有专门的市场管理部门。去年,龙新村生产队曾对这个市场的消防通道、基础设施等问题进行过整改,但是过后乱象又开始反弹。归根到底,主要还是由于这些摆摊的农民意识不高所致。因此,目前只能引导农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他们规范摆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