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富民小区北侧一挡土墙崩塌
业主单位近期将对崩塌区域进行治理

http://www.wzljl.cn    2015-12-11 12:50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月芬 李雪燕    来源:西江都市报

富民小区2号楼北侧一挡土墙出现大面积崩塌。 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月芬 李雪燕)11月底,位于富民三路23-26号富民小区2号楼北侧的挡土墙,受连日大雨及坡脚开挖、机械振动等影响,出现大面积崩塌,造成坡顶上一间瓦房倒塌。近日,梧州地质环境监测站到现场调查,并给出整治建议。

    12月9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时发现,接近崩塌区域的危险边缘已经拉设禁止靠近标志和警戒线,并张贴了相关的告示,严禁人员在边坡危险区活动。

    富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崩塌情况发生在11月底,接报后,富民街道办、富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及业主单位金鼎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崩塌区域接近周边居民楼(原一建司旧宿舍),居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由于这些居民楼为年久失修的瓦房,大部分已无人居住,仅有两户居民没有搬离。目前,经过相关人员的劝导,两户居民已经搬离危险地带,金鼎公司亦妥善为他们安排暂住的地方。

    近日,梧州地质环境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对边坡崩塌区域进行调查。据查,崩塌区域长约12米,宽约15米,崩塌体体积约540立方米。梧州地质环境监测站方面给出建议:划设边坡坡脚、坡顶危险区范围并设置警戒线及警示牌,严禁人员在边坡危险区活动;边坡上部残坡积层遇水易软化,应采取锚杆挂网喷砼措施,防止雨水冲刷坡面。此外,还要加强监测,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尽快委托地质灾害勘查设计资质单位对整个边坡进行专门勘查设计,并及时进行施工治理。

    记者从富和社区方面了解到,结合梧州地质环境监测站给出的建议,金鼎公司近期将对崩塌区域进行治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