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为社区居民普及保健常识
团市委组织医疗系统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义诊

http://www.wzljl.cn    2015-12-12 09:35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国庆    来源:西江都市报

12月11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为大东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李国庆)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活动,12月11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市工人医院、桂东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来到大东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

当天下午,在大东社区门前,青年志愿服务队正为居民进行量血压、量体重等义诊活动,并为居民提供专业的保健意见。来自工人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何国欢医师,为社区居民开展《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的知识讲座,他说,不少市民对疾病的认识不足,感觉身体没有症状就以为没事,而且他们也没有定期体检的习惯,所以部分市民发现疾病的时间比较晚;而另一部分市民发现疾病后,不完全遵照医生的指引,如吃药的频率、饮食的调整等,也导致了疾病的加重。

“40岁以上的市民应参加定期体检,若血压大于或等于140/90毫米汞柱,则为高血压……”在讲座上,何国欢医师耐心地向居民进行了解释。据大东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地属老城区,老年人、低保户、残疾人共有9709人,其中50岁以上的有4600多人,占总人口约50%,60岁~80岁的有2300多人,残疾人有200多名。因此,他们对医疗、健康、心理等方面的知识需求比较大,往后,社区将根据这些弱势群体居民的需求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

居民孔珍群今年62岁了,有着十几年的高血压病史,她说,听了讲座后懂得了相关的注意事项,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