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变废为宝宣传环保理念
梧州市大学生环保作品在毅德城展出

http://www.wzljl.cn    2015-12-14 11:20    作者: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郑钰榆    来源:梧州日报

 12月13日,在毅德城营销中心,市民正参观首届大学生环保作品展优秀作品。陈可夫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郑钰榆) 由蚊帐碎布裁接成曼妙婚纱、用一次性饮料盒拼成时尚吉他,将废旧纸板搭成“温馨之家”……12月11日至12日,这些出自梧州学院学子之手的精致手工作品在毅德城营销中心展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环保创意手工作品展是梧州学院的一项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号召力强、宣传面广。为促进大学生环保宣传走出校园,呼吁更多市民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梧州,市环保局、梧州学院团委联合主办首届大学生环保作品大赛,以“绿色生活·美丽梧州”为主题,通过展出别具创意的手工作品,体现城市垃圾分类中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

    本届赛事共征集到各类作品100多件,主办方选取25件优秀作品向公众展出。参赛学生均取材易拉罐、废纸、塑料瓶等可回收生活废弃物,通过巧妙的构思将这些废弃物制作成实用、环保的手工艺品,实现变废为宝。让梧州学院13级学生王雪梅感到惊喜的是,她用旧报纸搓成细条后编织成的节能吊灯,凭借美观大方的造型和实用性在众多展品中脱颖而出。“我将宿舍里闲置的LED电筒制作成吊灯,增添室内情调,室友们也参与了设计和材料搜集。”王雪梅高兴地说。

    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学清介绍,近年我市大力推动环保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宣传工作重心向基层下沉,节能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今年1至11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34天、江河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二类水标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