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工厂二路车辆随意逆行
有关部门:正向上级部门申请在该路段安装抓拍摄像头

http://www.wzljl.cn    2015-12-14 11:47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一辆货车在工厂二路逆向行驶。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工厂二路明明是单行线,为何会有这么多车辆逆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在工厂二路每天都有不少机动车逆行,尤其是早晚交通高峰期,逆行车辆特别多,造成交通堵塞。而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区大队了解到,万秀交警大队已经多次对工厂二路车辆逆行现象进行整治,目前正向上级部门申请在工厂二路安装抓拍摄像头,以方便对该路段进行管理。

    记者观察:十分钟逆行车辆十几辆

    据了解,工厂二路为单行线,车辆的正确行驶方向应为由南到北,即从工厂二路与新兴一路交叉路口往龙骨路方向。但在12月1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新兴一路与工厂二路交叉路口,就看到工厂二路的道路两侧随意停放有小车和摩托车。此时,一辆货车自北向南逆行而来,一辆载人的摩托车刚好由新兴一路拐向工厂二路向龙骨路方向行驶,两车相向行驶到一处时,刚好与工厂二路一侧停放的小车形成三车并排,把整条道路堵住,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短短十分钟内,就有货车、小车、三轮车等十几辆车辆由工厂二路逆向行驶开往新兴一路。据工厂二路一家小吃店老板张先生介绍,因为这是从鸡爪山方向通往新兴一路最近的一条道路,为图方便,很多司机都选择直接从工厂二路逆行至新兴一路。加上逸夫小学就在这条路上,每到上学和放学时间,接送孩子的家长随意停放车辆或者无视禁止通行标志,直接开车逆行至新兴一路,交通拥堵的现象几乎每天都发生。“工厂二路本来就狭窄,由于车辆逆行造成道路堵塞,不仅正常行驶的车辆无法通行,而且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也很难开出去。”张先生说道。

    万秀交警大队:建议安装抓拍摄像头

    针对工厂二路车辆随意逆向行驶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区大队内勤民警。民警告诉记者,对于这个问题万秀区交警大队已经多次派民警在工厂二路值勤,对逆向行驶的车辆司机进行教育并处罚,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仍有部分市民趁交警不值勤的时候贪图方便逆向行驶。接下来,万秀区交警大队将会加大整治力度,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争取有效杜绝逆行现象造成的交通拥堵。

    “针对工厂二路逆向行驶的问题,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工厂二路安装一个抓拍摄像头,既方便管理又起到震慑的作用。”该内勤民警表示,目前万秀交警大队已经将工厂二路出现车辆逆向行驶的情况,以及在该路口安装抓拍摄像头的建议上报到上级部门。此外,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单行线逆行属于违反交通法规行为,机动车辆要按照道路标志线行驶,逆行要扣3分、罚款200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