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双胞胎男婴患上先天性巨结肠 父亲期盼爱心救助

http://www.wzljl.cn    2015-12-17 10:26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张琼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张琼之

     一对双胞胎男婴的降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本来是一件大喜事,然而,如果这对双胞胎男婴同时患了先天性巨结肠,可谓祸从天降,近日,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制管工人邱国师就遭遇了这样的不幸。

    10月初,邱国师与妻子朱玉娇在老家贺州市钟山县迎来了一对双胞胎男婴,然而,双胞胎兄弟均不幸身患先天性巨结肠,其中弟弟小枫一度生命垂危。

    12月15日中午12点,记者在梧州市红会医院住院部19楼35号床,看到了患病婴儿小枫,其父母正坐在病床边,手执一叠医疗费用清单,愁容满面。

    邱国师告诉记者,八年前,初中没毕业的他,在亲戚的介绍下从贺州来到梧州,并在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做一名制管工人。今年1月初,邱国师和妻子朱玉娇步入婚姻殿堂,并在10月诞下一对双胞胎儿子。

    可是,出生不到两天的双胞胎,均出现腹胀如球、呕吐等问题。很快,兄弟俩被贺州市当地某医院确诊为患上“先天性巨结肠”。这个陌生的名词,让文化水平不高的邱国师心生恐惧。而且,与大儿子相比,小儿子小枫的病情更加严重,一度危及性命。

    今年10月中旬,邱国师听从贺州医生的建议,将患儿转院至梧州市红会医院治疗。很快,小枫顺利接受了第一次手术。原以为事情会暂告一段落,但让邱国师出乎意料的是,小枫的病情术后曾数次出现反复,最严重的一次是12月初,不仅出现腹胀如球的症状,还伴随发高烧、肠道感染以及肾功能衰竭等问题。

    12月8日,病重的小枫住进了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小枫的病情终于稳定。如今,医生为了让小枫顺利排便,在其腹部右侧做了一个人造肛门。直至记者采访当天,小枫刚被转至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另外,邱国师的大儿子小轩暂时在家休养。邱国师每天从医院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小轩做灌肠排便,每次听到小轩的哭声,刚为人父的他都感到撕心裂肺。

    为了照顾两个病重的儿子,邱国师不得不完全放下单位里的工作,四处借钱为儿子治病。他向记者坦言,如今许多朋友接到他的求助电话,说得最多的就是“你怎么又来借钱?”原来,邱国师为了组建家庭,在去年年底已花光多年积蓄,并对外举债十多万元,在老家盖了婚房。如今,两个儿子治病的费用让整个家庭深陷“旧债未还,新债又来”的困境。

    邱国师说,他已经借了近7万元为儿子治病,如今还暂时欠医院方近3000元的医药费,还有根治巨结肠的手术费用约两万元,他根本无力承担。

    据负责小枫的主诊医生介绍,目前小枫的病情虽然好转,但仍需继续使用相关抗感染措施。如果小枫后续恢复良好,体重逐渐增长,半年或一年经评估,可予行先天性巨结肠根治术和经肛门回肠拖出吻合术。但是,小枫的抵抗力较差,后期手术容易导致吻合口生长愈合差等并发症,因此,小枫后续治疗的经济需求较大。

    为此,邱国师希望通过本报求助社会爱心人士帮帮忙。

    读者朋友如果想帮助邱国师的一双双胞胎男婴,可以致电联系13667840713,或致电男婴母亲朱玉娇13737803364,爱心善款可汇至朱玉娇农业银行账户6228485031579503210。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总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政协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驻梧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年终视察
·我市有4家企业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
·我市“双报到”活动共落实公共需求项目952项
·梧州市将建动车站游客集散中心 设计多个功能区
·藤县一盗窃团伙通过"缩骨术"攀爬烟囱排风口入室
图片新闻
房展会布展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西堤路增设景观灯
路边树坑没有警示标志存隐患
排队兑换航天纪念币
从岑山走出的超级名模
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东岸筑路西岸填土 苍海项目加快建设
消费购物节火热开展中 不要围观继续来嗨
万秀刑侦一大队打掉一恶性盗抢团伙
猴年挂历台历逐渐进入销售高峰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