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出游贴士】冬季出游如何防寒保暖
2015-12-18 10:05   梧州日报   

    很多游客往往把冬季旅游装备的重点放在睡袋、羽绒服上,而忽视了一些小件的装备。其实,据旅行社导游介绍,冬季出游造成的冻伤全部出现在手、足和面部,所以绝对不能忽视。

    手——手套一定要“备份”

    抓绒手套不挡风,在大风中和没戴一样,所以一定要解决手套的防风问题,可以考虑用防风的手套外罩套着抓绒手套,或干脆用能挡风的滑雪手套。另外,如果在北方的下雪天,手套会不可避免的粘上雪,雪又会因为手上的温度而融化,因为市场上能绝对防水的手套很难找,所以手套一定要有2至3双备用,湿了一双再换备用的干手套。

    足——当心鞋子漏水

    必须用雪套,鞋必须是绝对防水的高帮鞋。还要准备万一鞋漏水或落水后的应急措施,如备用鞋、塑料袋。

    面部——挡风

    长时间在大风中暴露很容易冻伤,所以必须有既不影响呼吸又能防风的措施,可以是围巾、面罩、口罩等,如果帽子是抓绒或毛线的,一定要有冲锋衣的帽子罩在外面,否则和没带一样,还容易被吹跑。

    冬季出游防寒四要素

    寒冷的冬季外出旅游,人体末梢部位长时间受冷和潮湿的刺激,可能皮肤上会出现红斑,严重时可发展成水疱、溃疡。另外,在寒冷环境中逗留时间过长,还可能引发心脏病、脑中风、流感、关节炎、慢性支气管炎等,所以,冬季旅游要注意保健。

    一、用服装御寒。最外层的衣服应有防风性,羽绒衣内可形成相对不流动的空气层,保暖性好,是冬季旅游的首选服装。内衣要柔软、吸湿、透气,以利保温、干燥。

    二、尽量减少皮肤暴露部位。对易于发生冻疮的部位,要经常活动或按摩,霜雪天外游最好戴上手套和耳套。

    三、注意饮食抗寒。冬季旅游者的膳食,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摄取量要足;瘦肉类、蛋类、鲜鱼、豆制品、动物肝脏对补充人体热量有益,可多食用。

    四、纠正喝酒取暖的观念。酒精能刺激体表的血管,使体表血循环增加,人感到“发热”,实际上人体在丢失热量。

    特别提醒:有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的人,不宜在冬季出游,遇到大风、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体弱者更不应外出旅游,免得病情加重。 (据光明网)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网络中国节·元宵】我市办文体展示活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市场各类 ...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基金募集规模超20亿
·我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3月30日 ...
·庆“三八”广场舞大赛即日起至2月25日接...
·“年味”尚未淡去 全市各地开始筹备春耕
·长洲区富万村村民发展休闲农业 抱团发展...
·政企联手发动农户发展中草药种植 助农增收
·民警追回村民被骗建桥款 跋山涉水进山区...
藤县九旬老伯拾金不昧
司机为赶时间 开快车出了事
急诊患者减少
买汤圆庆元宵
油菜花开
立体停车场启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