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漫游苍海湖 相约园博园

http://www.wzljl.cn    2015-12-18 10:07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在初冬柔和的阳光下,我们几个“60后”“70后”相伴漫游苍海湖,相约园博园。

    在公园入口,栩栩如生的紫叶藤缠生而成的“喜羊羊”在昂首高歌迎宾曲,仿佛在欢迎每一位来苍海湖园博园的游客。还有“熊大”和“熊二”也不甘落后,兄弟俩欢蹦跳跃,好像在向游客招手。

    跨湖桥一侧,几个大型空中造型花架上,朵朵玫瑰花给苍海湖园博园增添了节庆氛围。

    过了跨湖桥,来到了南岸小广场,三条“海豚”正在“腾跃”,还有一对活灵活现的“天鹅”也在交项高歌。

    这时,一眼望去,湖的南岸依山傍湖满是松林、椰林、竹林、水柏林,绿树中掩映着红墙绿瓦、雄伟的魁星楼、极具民族风情的脚楼、小巧玲珑的建筑物等一望无边,这些都是区内14个城市园区展。第一个园是贺州市园,详尽的八步城镇发展版图,使游客回忆起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中国为了寻找制造原子弹的原料铀,历尽艰辛终于在广西贺县得以发现,从而使中国人民硬起了腰板,挺起了胸膛。在玉林园里,满是中药研船、铡刀,尽显玉林药都的光荣历程。百色园中的魁星楼,让游客想起邓小平受党中央委托来广西组建红七军、红八军那如火如荼的烽火岁月……

    梧州园则围绕“山环水绕,岭南新韵”的设计主题,展现当地民俗、文化的独特性,使游客知道,有着“西江明珠”美称的梧州,早在1898年已成为广西最繁华的商埠,如今又成为“宝石之都”,依托当下西江黄金水道的发展,粤桂合作试验区又一马当先成了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园博园展现了广西各地风土人情,展现了历史进程和文化底蕴。

    从钦州园一出,我们走上了飘逸栈桥,在桥的高处眺望北岸,只见岸畔建筑造型别致,园区争鲜斗艳,开阔的苍海湖面上,游艇来回穿梭,相互追逐,整个景区热闹非凡。

    游客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真是“清风湖水本无价,苍海花草皆有情”,苍海湖和园博园的确是人们游乐的好去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