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以拒绝冰鲜、保证肉类新鲜为特点的生料火锅,近期成为梧州冬季火锅的一种饮食潮流
生料鲜味 让人垂涎三尺

http://www.wzljl.cn    2015-12-23 17:04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生料火锅之所以受到市民喜爱,关键是“新鲜”二字。图为西环路某生料火锅店的菜品。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火锅是人们冬季必不可少的饮食方式。近日,记者在梧州市区部分酒楼食肆和大排档走访时发现,一种以生鲜肉类为主的生料火锅十分流行,成为备受梧州市民追捧的“时髦”火锅吃法。

    火锅食材讲究新鲜

    据了解,这种以猪肉、猪杂或牛肉、牛杂为主要食材的火锅,用料新鲜是其最大的卖点。日前,记者在两广市场附近的一间牛庄火锅店看到,该店门口有一个玻璃橱窗,几名厨师正在橱窗里忙碌地切肉。顾客现点现称,还可以隔着玻璃看着肉块切成肉片送上桌,可谓完全阐释了生料火锅的“新鲜”二字。

    像这样在门口设置橱窗斩切生料现点现称的火锅店,在梧州市区并不少。如富民路的食惠鲜牛系列餐馆、旦冲生料火锅店、西环路的柳霸日日鲜全牛火锅城、海骏达花园附近的青云饭店、新兴二路的龙泉人家牛庄等,都是吃生料火锅的好地方。

    据食惠鲜牛系列餐馆前台的工作人员介绍,生料火锅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包括猪排骨、猪杂在内的猪系列,另一种是包括切成薄片的牛肉及各种牛杂在内的牛系列。为了确保生料的新鲜程度,基本上都是现点现做,大部分的肉类都以同一个价格出售。

    该名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消费者都喜欢吃这种火锅,食材保证新鲜,而且都是消费者亲眼所见的。因此,相比价格稍低的冰鲜肉类,这种生料火锅虽然价格略高,但仍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在龙泉人家牛庄,记者看到菜单上的牛系列生料品种也是应有尽有,如鲜牛肉、牛心顶、牛双肾、牛杂拼、牛百叶等。该餐馆的服务员说,所有的牛的部位,都是在餐馆门前的橱窗里现场处理,装碟上桌后就可以下锅,口感特别鲜甜。“这些牛系列的生料都是当天新鲜进货,不会进行冰冻处理,否则消费者很容易就能辨认出来。”

    该名服务员说,冰鲜牛肉和生料牛肉有很大不同,“冰鲜牛肉吃起来感觉不到牛肉的鲜味,而生料牛肉味道鲜美。正是由于生料火锅与以往冰鲜材料制作的火锅有很大区别,因此近年才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就餐环境各有所爱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喜欢吃生料火锅的市民,他们都表示,之所以喜欢吃生料火锅就是看中这种火锅使用的肉类新鲜,不用担心会吃到冰鲜食品。而且新鲜的肉类下锅煮熟,吃起来不但口感好,也保持了肉类原有的鲜甜。

    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梧州的生料火锅店有的地处比较偏僻的路段,有的火锅店的就餐环境还停留在大排档的简陋环境水平,因此他们担心,这样的环境中就餐,卫生条件不知能否让人放心。

    但与此同时,也有消费者觉得,生料火锅之所以会成为梧州一种饮食潮流,除了食材的新鲜,一些消费者可能正是追求大排档这种就餐环境,吃生料火锅时“大口吃肉”的豪迈感,也是其他台湾涮式小火锅或者精致火锅所无法比拟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