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路面水泥墩成通行“拦路虎”?
建造者回应此举是为了防止运沙车压坏路面

http://www.wzljl.cn    2015-12-25 17:51    作者:记者 李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工厂二路五级36号路上的水泥墩,明显高出路面。 李静/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静)近日,家住工厂二路五级的市民周先生十分困扰。原来,一个水泥墩突然出现在他家附近狭窄的道路入口,他认为凸起的水泥墩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也使得大型汽车无法像以前一样通行。

    12月21日,记者来到工厂二路五级,观察到门牌号为工厂二路五级36号所在的斜坡路口处有一个水泥墩,使得原本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20多分钟,只见不少摩托车从该处经过,并未看到任何私家车途经。

    建造者:

    为防止运沙车压坏路面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水泥墩的建造者莫先生。住在工厂二路五级的莫先生表示,在路中间建水泥墩纯属无奈。据他介绍,左侧道路的下方正是多户居民共用的排污渠。为了避免排污渠外露散发出臭味,居民筹钱在排污渠上方铺了水泥之后,排污渠就与原来的道路连为一体,道路也宽了不少。

    然而,近年来附近不少居民建房或者装修,很多运输建筑材料的货车从该处经过,每天都有多趟运输车辆碾压该路面,使原本并不结实的排污渠上方的水泥路面出现碎裂和塌陷现象。排污渠的污水会溢出来,顺着斜坡往低处流。如果碰到下雨天,雨水和污水混在一起,流出几十米远,影响居民进出。

    因为该路段十分狭窄,私家车开到山顶之后不能掉头,若想原路返回,只能将车子退到斜坡转角处才能下山。所以,运输车司机仅能将车子行驶到离水泥墩三四米远的工厂二路五级36号前停车卸货。

    附近居民:

    水泥墩影响不大

    一位路过的居民表示,平时很少有私家车经过该路段,附近有私家车的居民基本都会将车停放在斜坡转角旁的空地上。“虽然有人设置了石墩,道路变得窄了一些,但是私家车还是可以通过该路口,只是大型车辆无法进入罢了。晚上开车进出的人还是要注意看清楚石墩的位置,以免发生意外。”该居民提醒。

    一位住在斜坡转角处的居民说,有了这个水泥墩之后,运输沙石的车少了,排污渠很少再出现损坏和溢出污水的状况。

    相关部门:

    希望建造者自觉拆除

    记者为此致电香樟社区,该社区负责人表示,并未有居民向社区反映此事。

    12月24日,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政科相关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回应,工厂二路五级36号前的一小段路并非市政管辖的道路,因此市政部门无法强制拆除居民自建的路面水泥墩。但在路上私建水泥墩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希望建造者自觉清除水泥墩,不阻碍他人通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