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山羊乱闯高速 民警紧急赶羊
交警提醒:车辆遇行人或动物时应减速避让并报警反映

http://www.wzljl.cn    2015-12-26 12:02    作者:杨珊 黄斌 廖洁瑚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斌 廖洁瑚)在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竟然出现了两只小山羊的身影,它们在路上“悠闲”漫步,将过往司机惊出一身冷汗。12月22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的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就发现了这令人哭笑不得的场景。

据介绍,当天下午,高速四大队的民警正在S40苍硕高速梧州段进行巡逻。巡逻到半路时,民警突然看到,在高速公路的隔离带中,竟然出现了两只小山羊的身影。尽管高速公路上车辆呼啸而过,但是这两只小山羊就像是没察觉到危险一样,到处乱窜。

看到这惊险的一幕,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试图将两只小山羊赶离高速公路。期间,民警从路边捡来一根树枝,慢慢地把它们赶到高速公路旁边的山坡上,直到它们走远了才离开。

“除了动物外,我们也发现过行人闯入高速公路的行为。”据高速四大队的民警介绍,在12月20日的巡逻中,他们就发现有两名行人竟然不顾危险走上了高速公路。“当我们拦下他们的时候,他们对此还不以为然。”对此,民警立即对他们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并要求他们立即离开高速公路。

据交警提醒,由于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速较快,行人随意闯入高速公路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即使是在应急车道上行走,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害人害己。因此,广大市民特别是居住在高速公路周边的村民,请勿随意进入高速公路。同时,如果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遇见行人或动物,应当减速避让,并尽快报警反映,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