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两条红布,数名交警,在车流穿梭的国道上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围墙”,护送学生们安全过马路
红绢布圈起安心路

http://www.wzljl.cn    2016-01-04 16:35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莫天林    来源:西江都市报

红绢布成为临时红绿灯,护送学生们安全过马路。 莫天林/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通讯员 莫天林

    2015年12月31日下午4时许,在梧州市蒙山县黄村小学,即将迎来元旦假期的学生们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在这里,他们看到了交警叔叔熟悉的身影,以及两条横跨马路的红绢布。“来,同学们,从这里过马路。”蒙山交警大队黄村中队的中队长卢一宪笑着对学生们说道。长长的红绢布,是蒙山交警大队自创的人工红绿灯,为一批又一批学生的安全过马路护航。

    红绢布“化身”红绿灯

    每逢周一至周五学校放学时间,人们在经过321国道蒙山段时,常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四名交警两两一组,每两人手持一条长约7米的红绢布,分别站在马路两端,圈起一个安全区域,以此拦住过往车辆。而放学的学生们,就可以从这个安全区域中有秩序地走过马路。

    “蒙山县有许多学校特别是小学都处在321国道两旁,学生们放学回家需要过马路,但是从这里经过的车辆通常车速较快,对学生们来说很危险。” 卢一宪坦言,虽然蒙山交警大队在学校附近的路段都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让行,但受到实际条件限制,学生们在过马路时依然面临着许多危险。“因为是农村地区,所以大部分低龄学生都并没有家长接送,而他们的安全意识也比较弱,过马路时一不小心就容易发生意外。”卢一宪说。

    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蒙山交警大队想出了一个“笨主意”,那就是每当学校放学时,专门安排交警和协警到场,把两条红绢布当成红绿灯,每隔一段时间就拉一次,让学生们可以分批有序地安全过马路。

    坚持多年风雨无阻

    “我们是从2012年开始这样做的,因为效果非常好,所以直到现在还在继续。”蒙山交警大队一名民警表示,这种把红绢布当成红绿灯的方式虽然有些特殊,但是得到了许多老师和家长的肯定,“目前,除了黄村小学外,我们在貌宜小学、明觉小学、汉豪小学、陈塘小学等学校的门前也都是采取这种方式,护送学生们安全过马路。”

    “这么多年来,仅仅是红绢布,我也已经忘记换过多少条了。”卢一宪说,但是为了学生们的安全,他们还是风雨无阻地坚持了下来。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在这段时间里,很多学校的老师和保安都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为学生们圈起了一段又一段安心路。

    久而久之,这一条条红绢布成为321国道蒙山段一道别致的风景线。许多过往司机在看到后,都会自觉地停下车辆,让学生们先过马路,临走时还会向交警竖起大拇指。“他们的举动,让我们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卢一宪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