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课间操一起跳街舞吧
梧州市工厂路小学创新课间操形式,增加趣味性

http://www.wzljl.cn    2016-01-04 16:47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张婕妤    来源:西江都市报

大课间操时间,梧州市工厂路小学学生跟随街舞老师学习街舞。(梧州市工厂路小学供图)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张婕妤

    近一个月来,每到大课间操时间,在梧州市工厂路小学操场中央,穿着统一校服的学生们,跟着充满节奏和动感的Hip hop音乐尽情挥舞,扭动身姿,动作整齐划一……

    这是梧州市工厂路小学以增加大课间操内容丰富性、趣味性,让学生达到锻炼的目的,将课间操融入街舞元素的创新性实践。如今,融合街舞元素的“阳光大课间”趣味韵律操成为学生们最喜欢的一项活动。

    把街舞元素融进课间操

    据梧州市工厂路小学舞蹈老师苏靖介绍,目前学校所跳的融合街舞元素的课间操是邀请专门的街舞老师根据小学生的特点进行改编的,动作简单、好记又好玩。

    “在此之前,我们学校还改编和创新很多种课间操。有一次,我们的一个音乐老师提出,是否可以将街舞元素融合到课间操里,增加课间操趣味性。”苏靖告诉记者,当时,她与其他老师都认同了这个想法,因为街舞含有积极向上的精神,而且街舞也需要团队合作,这对学生的智力和身体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

    今年7月份,苏靖与这位音乐老师找到了一个专门学习街舞的工作室,提出了想将街舞元素融入课间操想法,“没想到的是,当时这个街舞工作室的老师也有意向将街舞推进校园,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苏靖说。

    在此后的几个月时间里,街舞工作室的老师根据小学生的特点,选取了符合小学生天真活泼个性的音乐,编排了好几套简单、实用且有趣的街舞动作,尽管动作比较简单,但也包括了头部、颈部、肩部、手臂、腿部五个部位的动作。同时,还将街舞动作录制成视频和分解动作视频,供工厂路小学学生们学习。此外,舞蹈工作室老师还带领其学员,前往工厂路小学实地教学。

    创新课间操受学生欢迎

    11月份,融合了街舞元素的课间操正式在梧州市工厂路小学使用,这套新奇好玩的课间操很快就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梧州市工厂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沅桦紧踩音乐节奏,跳得小脸通红。他告诉记者,他曾学习过一段时间街舞,后来由于没时间继续学习放弃了,如今,在每天的大课间操时间,都可以畅快跳街舞,“音乐很动感,全班同学一起跟着音乐跳街舞,感觉很兴奋,而且跳街舞也要同学们一起合作,把动作跳整齐,促进了班级团结合作。”

    工厂路小学五年级另一名学生林祉谦现在一到大课间操时间就兴奋不已,她说:“我以前都不怎么爱运动,现在一听到街舞的音乐响起,就很兴奋,做课间操就像跳街舞,真是太有趣了。”

    据悉,目前梧州市工厂路小学已经将融入街舞元素的课间操在万秀区工厂学区推广,也受到了工厂学区内乡镇学校学生的欢迎。接下来,梧州市工厂路小学还将根据学生兴趣成立街舞队,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