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不顾严寒兑现爱心约定
爱心直通车开进藤县埌南镇黎寨村

http://www.wzljl.cn    2016-01-18 17:39    作者:记者 颜桂海 通讯员 张永勤    来源:西江都市报

1月17日,爱心人士向藤县埌南镇黎寨村困难群众送上一批价值近万元的爱心物资。 张永勤/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颜桂海 通讯员 张永勤) 节前慰问送温暖,情真意切暖人心。1月17日,由梧州日报社党委主办,梧州市新加鲜食品配送中心、梧州市汇百业贸易公司、汇百业爱心基金会协办的“爱心直通车”活动,走进藤县埌南镇黎寨村,向困难群众送去祝福及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车爱心物资送达贫困村

    送温暖,顺民心。当日上午,黎寨村委会办公楼前热闹非凡。十多名人员组成的爱心小组,用三辆汽车载着大米、面条、花生油、棉被等爱心物资,为黎寨村的困难家庭送上节日慰问。

    早上8点半,爱心小组成员全然不顾严寒按时从梧州日报社出发,只为不错过与贫困村民的“爱心约定”。

    据悉,黎寨村是藤县埌南镇最偏远的一个村落,距离镇街区13公里,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也是“十三五”规划中必须脱贫的贫困村之一。全村2500多人,其中有约900名贫困村民。

    一张棉被、一箱面条、一包大米、一罐花生油……在捐赠仪式上,现场的40户贫困家庭都领到了今年来的第一份礼物,这批价值近万元的慰问品惠及了40户困难户。

    困难户罗汉德接过梧州市新加鲜食品配送中心董事长李礼广递过来的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感激地说:“感谢梧州日报社党委开展的爱心直通车活动,你们没有忘记生活在偏远贫困山区的贫困村民啊。”原来,李礼广不止一次到这村子开展爱心活动了,两年来,他一直在默默帮扶着罗汉德一家人,逢年过节捐款捐物,始终都会抽时间到黎寨村看望并慰问罗汉德。

    像李礼广一样,两年来,爱心队伍从当初的一个人,现在发展壮大到十几人,都在悄悄帮扶黎寨村的困难群众。今年初,得知梧州日报社党委开展的“爱心直通车”活动,他们踊跃加盟。

    “献一份爱心,结一份善缘。我们做的事并不是惊天动地,但困难户却非常感激,我们也很高兴。”爱心小组一位成员与记者谈起做公益活动的意义时,微笑着说。

    寒冬腊月里雪中送炭

    一些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到捐赠活动现场的困难户,爱心小组成员就直接将慰问品送上门。得知该村观塘自然村困难户老人甘子洪因身体原因,平时都要拄双拐杖走路,不能来到捐赠现场,他们就带上慰问品登门,捎上早到的新年节日问候。

    甘子洪家虽然是水泥楼,但比较破旧,虽然与贫困搏斗多年,但总是屡战屡败,还没有脱离贫困。

    “你要注意保重……”爱心小组成员鼓励甘子洪勇敢面对困境,要有上进心。“老甘,你们是勤劳的,但要掌握方法,发展种养,相信你家一定能在2018年实现脱贫。”随行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村支书、村委会主任语重心长地说。

    据悉,2016年“爱心直通车”活动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接下来,梧州日报社党委将继续集结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企业,于春节前把温暖贴心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地送给困难群体,给大家送去新年问候、暖心关爱。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