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优化道路交通提高通行效率
新兴一路文澜路交叉口拟设置右转渠化岛

http://www.wzljl.cn    2016-01-20 12:54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新兴一路文澜路交叉口,行人过街距离较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摄于1月19日)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新兴一路、文澜路、西堤一路是梧州市的城市主干道,人流量和车流量大,上下班高峰期、下雨天的情况下,往往容易出现交通堵塞。根据《梧州市2014年道路与交叉口交通优化设计》方案,上述路段的拥堵点将得到有效改造。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方案作进一步优化。

    1月19日,记者在新兴一路与西堤一路交接的转弯处观察发现,新兴一路文澜路交叉口附近有医院、沿街商铺、学校等,交叉口范围内的非机动车道内随意停车的现象比较严重,且两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未设置隔离栏,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这不仅影响了交叉口的通行效率,还容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

    此外,该交叉口行人过街距离较长,过街中段处并没有划分出任何行人驻足区域。根据交通流量分析,该交叉口车流量比较大的方向为文澜路北进口(一中)右转新兴一路方向,以及新兴一路西进口(红会医院)左转文澜路方向。

    文澜路西堤一路交叉口附近有幼儿园、银行、临街商铺、医院、住宅区等,主要车流向为西堤一路东西向直行。记者观察到,附近的建设银行营业点对出的交叉口,被划分为三个进口车道,地面上标示着直行和右转箭头。

    住在城建幼儿园附近的市民薛先生表示,他每天都要开车从该交叉口右转至文澜路去往富民路上班,虽然地面有箭头标示着最右侧的是右转车道,但当红灯亮起的时候有不少直行车辆停留在右转车道上,挡住了后面的右转车辆,因此,东进口(河东往河西)方向在上下班高峰期容易发生堵塞。

    根据《梧州市2014年道路与交叉口交通优化设计》方案,新兴一路文澜路西北角拟设置右转渠化岛,以减小交叉口面积,南进口(建设银行至交叉口)与北进口(一中至交叉口)通过压缩车道宽度,实行3进3出。西堤一路(彩虹桥西桥头往交叉口方向)机动车道的中心线南移,文澜路西堤一路(建设银行对出)交叉口设置3进2出。同时,在长距离过街中段设置过街驻足区,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