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备足物资全方位巡查救助
市救助站多举措帮助生活无着人员度过严寒天

http://www.wzljl.cn    2016-01-26 10:51    作者:记者 罗银妮    来源:梧州日报

1月23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流落街头的拾荒人员送上御寒衣物、水和食物等,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度过寒冬。罗银妮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 市救助站备足各类救助物资,加大巡查救助力度,确保各类生活无着需要帮助的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近来“霸王级”寒潮天气的到来,给街头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为确保他们安全度过此次恶劣天气,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人员每日“三巡”,加大救助保护力度,带着救助物资沿街、沿路开展巡查搜救行动。在新兴路,一名年轻的拾荒男子正在烧火煮东西,身旁堆放着近十个装有塑料瓶、纸片、废旧衣物的蛇皮袋。“你受冻吗,要不要跟我们回救助站?”在工作人员耐心询问的同时,该男子仍旁若无人地吃东西。无奈,工作人员只好将几包方便面、八宝粥、水等放在一旁,并送上御寒棉衣,叮嘱他注意身体。

    在龙圩区龙城路,工作人员发现一名流浪乞讨男子。该男子蓬头垢面、衣不蔽体,所着衣物已湿透,正蜷缩在一楼栋外瑟瑟发抖,好心路人送过来的面包被扔到一旁。据反映,该男子有暴力倾向,工作人员提前联系了公安部门联合救助。“天气这么冷,回救助站吧?”救助人员反复劝导。该男子一直保持高度戒备,一不说二不从,在工作人员苦劝其穿上棉衣的同时,该男子从身后抽出一把小刀,被公安人员迅速夺下。经过救助站人员及民警十几分钟的劝说和引导,该男子终于走上救助车回救助站接受帮助。

    “这几天连续出现雨雪冰冻霜冻,这些生活无着人员没能及时御寒的话,很难度过这次寒潮。”救助人员说。记者在救助站看到,救助人员正将这名男子安排在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送上热水,帮其修剪头发,并提供了全套棉衣裤、鞋袜等御寒物品。之后,救助人员会对其进行信息询问及核实,如果愿意回家,会为其购买返乡车票或护送返乡。

    现正值严冬,市救助站副站长邱宗政表示,除救助站全力加大巡查搜救帮助力度外,市民如发现街上有流浪乞讨人员,可及时拨打救助电话0774-5827104联系救助站,确保各类生活无着需要帮助的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