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青年回乡创业忽患罕见病》后续
患者已转到康复科治疗
爱心读者捐助一千元,微信平台筹得四万元

http://www.wzljl.cn    2016-01-26 11:27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冬至    来源:西江都市报

李冰娴正在照料丈夫黄自文。 本报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冬至)本报近期对患上罕见自身免疫性脑炎的回乡创业青年黄自文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关注。1月18日,黄自文从ICU病房转到了康复医学科治疗,目前病情有较大改善。见报后,截至22日,黄自文的妻子李冰娴已收到本读者约1000元善款,而通过微信平台发起的号召也筹得了约4万元善款。

    病情有所好转

    1月22日,记者来到梧州市桂东人民医院看到,黄自文躺在病床上,双手被布条绑在了床的护栏上,而他的左手则紧紧抓住妻子李冰娴的手,眼睛一闭一合地,已不像之前那般无神。“这样绑住是为了避免他的手乱动时,不小心弄掉身上的管子。”李冰娴说,丈夫的右手恢复较好,左手虽然有力,却不受控制,力度也拿捏不准,抓到东西会乱拔。现在,丈夫的情况有了好转,已经能说话了。但因为他脑部神经损坏严重,智力受到严重影响,现在只能说一些简单的字词。

    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李冰娴的手一直由丈夫握在手里。李冰娴表示,自在微信平台发起筹款,以及本报对黄自文的遭遇进行报道后,两种渠道共筹得4万多元。对此,李冰娴对各位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自己会照顾好患病的丈夫,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帮助。

    仍存认知障碍

    随后,记者向该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梁杰林了解黄自文的情况。梁杰林表示,由于患者刚刚转到康复科,仍需通过心电监护观察一段时间。相较在ICU治疗时,患者的病情已有所改善,但仍存在认知障碍,只能够进行简单的对答。此外,患者的吞咽能力还不是很好,为避免患者因吞咽食物时不小心呛到肺部而引起肺炎,目前主要以营养输入为主。根据患者目前的情况,主要通过针灸治疗以促醒神经。待患者病情平稳,认知能力有所改善,即可进行其他康复治疗。

    “日后如果患者康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且无感染症状,可考虑回家进行康复治疗。”梁杰林说,患者从ICU病房转到康复科后,医疗费用已从原来的每天2000多元降至1200多元,待病人情况稳定,撤去心电监护等设备,费用还会进一步下降。不过,目前仍是患者进行康复治疗的黄金时期,离患者可回家自行康复治疗还有一段较长时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