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手绘骑楼城明信片寄托思乡情

http://www.wzljl.cn    2016-01-27 10:49    作者: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独特角度的骑楼城牌坊、蕴含浓厚气息的新西旅店、带有童年回忆的骑楼城林荫小道……一套以骑楼城为背景的手绘明信片,勾起了市民对骑楼城的美好回忆,引起了大家对故土的眷念之情。

这套复古风格的一套四张明信片,是梧州市首套含邮资的梧州骑楼城手绘明信片,由在广东读书的梧州籍大学生苏熙博用铅笔手绘而成,将于近期通过梧州市邮局、梧州市骑楼城商铺售卖。

铅笔勾勒骑楼城街景

日前,在梧州市骑楼城粤东会馆里,记者见到了这套骑楼城手绘明信片。

明信片一套共四张,正面分别为中国骑楼城牌坊、新西旅店、大南路街景以及桂江一桥附近的骑楼城林荫小道。在这些手绘图中,创作者用铅笔勾勒出骑楼城景物的基本轮廓以及街灯、门窗等细节,简短的旁白文字说明结合淡黄的纸张,仿佛一张张旧照片重现骑楼城的故事。

据悉,明信片的作者是在广东一所大学梧州籍在校大学生苏熙博。去年12月中旬,苏熙博拿着两幅手绘的铅笔骑楼城手绘图,找到骑楼城管委会,述说了希望可以与他们合作推出骑楼城明信片的想法。

“我们一直鼓励梧州籍大学生用各种方式宣传骑楼城。此前,我们已经与另外两名在校大学生合作,推出过一套彩色的骑楼城明信片,看到苏熙博的手绘图后,发现他与之前绘图是不同风格的,于是双方一拍即合。”梧州市骑楼城管委会宣传策划部工作人员黄麟告诉记者,商讨之后,双方决定合作完成一套四张含有邮资的骑楼城明信片,苏熙博负责取景手绘,骑楼城管委会负责联系厂家印刷以及联系邮局联合发售。

今年1月初,复古风格的一套四张明信片定稿完成,日前,首批1000套含邮资的骑楼城明信片正式“出炉”,并将于近日通过骑楼城商家以及梧州市邮局发售。

表达游子思乡之情

苏熙博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梧州人,骑楼城一带是他生活的地方,留下了他的成长足迹,骑楼城的人文风光更是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从小就学画画,以前上学必经之路就是骑楼城,一直都想将骑楼城的方方面面通过手中的画笔呈现出来,但真正付诸于实践还是大二的时候,因为读大学离开家乡,心里也有了用画笔表达对家乡眷念情怀的渴望。”苏熙博说。

在之后的那一年寒暑假,苏熙博都会回到梧州,来到骑楼城,仔细地观察骑楼城的房屋、街椅、街灯以及骑楼城巷道的景色等,并用相机将所见拍摄下来。

苏熙博告诉记者,在广州上学时,他将记忆中以及所拍摄的骑楼城景色画了好几次,最终才画出让他满意的手绘图。与梧州市骑楼城管委会合作后,他将骑楼城牌坊、新西旅店、大南路街景以及桂江一桥附近的骑楼城林荫小道,选定为手绘明信片的主要内容,并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手绘图。

“手绘图中,我特地将护栏、停车牌等现代化的东西去掉,使之呈现原汁原味的骑楼城。”苏熙博表示。

据悉,接下来,梧州市骑楼城管委会还将与苏熙博合作,设计完成他的第二套骑楼城明信片。第二套明信片一套为六张,风格将由黑白转变为彩色,内容方面也将更丰富。

作为一名从小在梧州市骑楼长大且对骑楼有着眷念情怀的人,苏熙博认为,骑楼城是梧州的一张城市名片,有历史底蕴,有独特的文化气息和人文情怀,相比较其他地方的古城或古建筑,梧州骑楼城只是缺少了宣传。

“我希望可以通过手绘骑楼城明信片,让更多的人了解梧州骑楼城、骑楼文化以及梧州这座城市。”苏熙博说。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