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春联送祝福 警民添和谐
广西公安书法家下基层送春联警察公共关系基层行活动在梧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6-01-27 11:3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周庆肇 周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公安书法家正为现场群众书写春联。 本报记者 黄海志/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周庆肇 周静) 羊献银毫书捷报,猴挥金捧迎新春。1月25日至26日,广西公安书法家下基层送春联警察公共关系基层行活动,分别在梧州市藤县和万秀区举行,公安书法家来到群众身边现场挥毫送春联、送祝福。

    “到我了到我了,我是3号!”1月25日下午,在藤县藤州镇河东文化广场的活动现场,刘大伯高举着自己的排号,迫不及待地向公安文联书法家递上自己挑选的春联对子,抱着孙子全神贯注地盯着民警在红纸上书写的一撇一捺。

    当日,由自治区公安厅文联组织的全区各地十余名公安书法家,以及藤县当地的公安书法家一起,现场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将浓浓祝福送给当地群众。面对人流如织的群众,公安书法家们在寒风中站立书写了三个多小时,现场群众也是热情高涨,直到民警带来的春联纸张用尽才舍得离去。

    从1月24日起,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拉开大幕,藤县是数以万计的摩托大军返乡的必经之地。1月25日下午,公安书法家还来到位于梧州市陶瓷产业园中和集中区的藤县春运服务站,为在此停歇的返乡者送春联。“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还能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拿到一幅“和气满门添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的春联,来自平南县的农民工李武新笑得合不拢嘴。

    1月26日上午,公安书法家们还来到梧州骑楼城小广场继续为市民朋友写春联、送祝福,万秀区公安分局还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向市民开展通讯诈骗、入室盗窃等侵财性案件的防范知识宣传,以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希望这种服务群众、传播知识的活动能多多举行。”今年76岁的卢灿才老伯最新刚过生日,又入住新居,他在前一天就知道将有送春联活动要举行,活动当日一大早就赶到现场,最终如愿以偿获得了一幅“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春联。

    梧州市公安局公共关系科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安书法家下基层送春联活动一共为群众送去近千幅春联。今年,梧州公安机关还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共关系活动,通过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公安便民服务、警民恳谈、安全感满意度知识宣传、文艺汇演下基层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和公安民警面对面交流,增强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以及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人民警察为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