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城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演练

http://www.wzljl.cn    2016-01-27 15:56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林娟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林娟) “骑楼城区域内某居民家中突然‘起火’,请附近的应急中队队员迅速集合到现场。”1月26日,一场消防演练在万秀区城中街道办事处辖区进行。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演练是为了提高辖区群众冬季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当天的防火演练模拟从火灾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包括火灾报警、巡查监测、险情上报等十项内容。

    15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现场室内居民厨房发生火灾,群众撤出房间,厨房内大火继续燃烧。随后,活动指挥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区政府相关部门报告,应急中队各组人员在10分钟内全部集中到现场,各组人员开展工作。其中,疏散救援抢险组马上敲锣示警,并到火灾现场进行前期周边居民的疏散救援工作,紧急撤出大楼其他住户;应急巡逻队员、派出所民警在火场周边拉起警戒线,留出消防通道,并维护现场秩序,防范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地带;灾民安置组组织群众从燃烧着的房屋中撤出,到达临时安置点,现场救援卫生组组织人员对查看现场是否有人受伤,紧急救治和转送医院救治;消防员迅速到场,并用锅盖盖住正在燃烧的油锅,致油火终于被扑灭。

    城中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的寒潮天气下正是群众用火、用电、用气的高峰,通过组织消防演练,能够有效检验和提高辖区群众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