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在梧州学院举办的首届创业青年2016跨界年度峰会上,徐涛荣获 “创业之星”称号,近日,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用所学专业知识实现创业梦

http://www.wzljl.cn    2016-01-29 18:13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德华    来源:西江都市报

 徐涛正在工作室工作。本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德华 

    在梧州学院近日举行的首届创业青年2016跨界年度峰会上,梧州学院大学生创办的梧州拾光动漫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徐涛荣获“创业之星”。

    2014年12月份,还在梧州学院读大四的徐涛和同学注册成立了梧州拾光动漫设计工作室。然而,创业是艰难的,徐涛曾因资金不足运作困难,还因各种原因导致工作室一度散伙……但徐涛从来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从挫折中学习,慢慢将工作室带上正轨。如今,梧州拾光动漫设计工作室已经有了一群固定的客户,并由过去的项目合作开发、项目代为设计开发,向自主设计开发过渡。

    在校接单萌生创业念头

    2014年秋季学期开学,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动漫设计专业大四的学生徐涛,在老师的帮助下接到了一个关于海上工程动漫演示的项目。“当时,一起做的原本有几个同学,但由于客户对作品不满意,多次要求修改,部分同学坚持不下来,最终只剩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坚持做完。”徐涛说。

    首次完成接单任务的成就感,以及丰厚的报酬,让徐涛萌发了创业的念头。于是,他找到与他一起完成海上工程动漫演示项目的那位同学,两人于2014年12月9日成立了梧州拾光动漫设计工作室,接受企事业和单位二维或三维方面的设计任务单。

    工作室虽然成立了,然而令徐涛他们措手不及的是,由于缺乏资金,工作室运作遇到了困难。徐涛说,由于动漫设计需要高配置的电脑设备,工作室成立之初,他与同伴没有资金购买高配置电脑设备,只能使用原有配置较低的电脑,致使自己不敢接一些实际有能力操作的公司项目,且项目操作的效率也较低。

    “幸亏当时我们属于大学生创业项目,工作室办公地点位于梧州学院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租金、物业以及网费等都由学校承担。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支出。”徐涛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梧州拾光动漫设计工作室才得以正常运营。

    伙伴离开自己独立支撑

    2015年2月,大四下学期开学之际,面临毕业的徐涛正憧憬着工作室的未来发展前景之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让他和他的工作室陷入困境。

    原来,由于各种原因,徐涛的伙伴提出要离开工作室,无奈之下,徐涛只能一人独立支撑。“当时,我既要管理工作室,又要负责已经接了的公司项目,更要兼顾大四的毕业设计,忙得焦头烂额。”于是,徐涛着手寻找其他合适的伙伴入伙,继续将工作室做下去。

    众多事情让徐涛有了一段难忘的忙碌期,幸运的是,当年4月份,他在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找到了三名同乡同专业的学弟成为合作伙伴。

    走上自主设计开发道路

    新的伙伴加入,让梧州拾光动漫设计工作室走出困局的同时,也让工作室各方面得到完善。

    据徐涛介绍,工作室现设置有项目策划部、三维设计部、二维设计部、市场营销部以及财务部门等。同时,设计部的各个员工基础扎实,技术好,更有不少人曾在广西乃至全国的三维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在为玉林一家企业做消防动漫演示时,原本签单要求两个月完成,结果我们只用了20天就完成了。由此,客户对我们高质高效的工作效率很满意。”徐涛说。

    工作室的运作逐渐走向成熟,徐涛开始考虑工作室未来的发展问题。经过徐涛与几位伙伴的深思熟虑,他们决定让工作室走向自主设计开发道路。

    据徐涛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着手制作一部关于梧州龙母的动画电影,目前这部电影的剧本以及人物造型已经完成,根据计划,预计于2018年完成制作,2019年推向市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