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情满爱心驿站

http://www.wzljl.cn    2016-02-01 10:30    作者:小记者 梁航铭    来源:西江都市报

爱心骑士团成员和小记者合影。

    1月29日,是进入春运的第六天,一个冷雨初歇寒意袭人的日子。每年春运期间,毗邻广东的广西梧州市,每天都要迎来数以万计从广东等地打工返乡过年的农民工摩托大军。

    我作为梧州日报社的小记者学员,当天一大早便跟随报社的记者叔叔、阿姨们,还有威风凛凛的军人叔叔们,来到了位于梧州市东出口的爱心驿站,来为一路风尘仆仆的赶路回家过年的人们,提供爱心服务。

    爱心驿站里,一碗热乎乎的泡面,一只水煮鸡蛋,一杯香浓爽滑的豆浆,一碗热腾腾的姜茶……这就是我们为风餐露宿的返乡人准备的免费食物。不久,爱心驿站迎来了第一位驾驶摩托经过的大叔,我热情地端了一碗热腾腾的姜茶给停下车来的大叔解渴驱寒。大叔接过热茶,舒心地笑了,我的心里也感到暖暖的。

    小记者们踊跃地提问:“叔叔辛苦了!您从哪里过来呀,您的家乡在哪儿?您几点出发,估计啥时候可以回到家呀?您中途有休息过吗?您回来的时候路上在下雨吗?……”

    一辆辆摩托车陆续从爱心驿站经过,短暂停留,然后继续踏上归家的路途。从爱心驿站里传出的是一句句热情的问候,还有一声声感谢的回应,伴随着食物的香味和不时传出充满欢乐的笑声,如同动听的旋律,那是一首首载满希望的歌儿、一首首载满憧憬的歌儿,也是一份份暖暖的心意……(小记者 梁航铭)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