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高速公路停车区晚晚“爆棚”
春运前期我市过境车流现高峰公路铁路客流平稳

http://www.wzljl.cn    2016-02-01 09:41    作者:记者 黄东荣    来源:梧州日报

    1月31日凌晨,过境的长途客车停满苍郁高速公路大坡服务区停车场。公安交警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区的车辆管理和沿线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畅通。石桂晖 摄

    1月31日,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返乡农民工围坐在电暖器旁休息取暖。

    春运期间,我市在东出口等八个返乡摩托大军过境公路沿线设立服务站,引导长途跋涉的农民工适当休整,恢复体能和精力。各服务站均不间断免费供应热茶水、方便食品等,并安排有摩托车维修和应急医疗服务。 李欣鞠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各过境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夜间省际服务区基本“爆棚”,而公路铁路客流总体平稳。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主动遵守道路通行有关规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随着贵梧高速公路的开通运营,今年春运以来,由广东各地开往广西河池、百色、来宾的大量过境长途客运车辆经苍郁高速入桂。1月31日中午,记者在苍郁高速公路龙圩区路段看到,一辆辆从广东方向驶来的车辆,过桂东收费站后向广西各地奔去。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李伟强介绍,连日来,经苍郁高速公路进出两广的车流持续增加,总量由春运首日的10049辆次增加至18000辆次,其中近六成为客运班车。

    今年,我市公安交警等部门继续执行上级出台的凌晨2时至5时大客车禁行政策。执勤民警介绍,1月31日凌晨过后,一辆辆长途客运班车陆续进入苍郁高速公路大坡服务区停车休息,至2时许,本来只能容纳50辆大型客车的服务区停靠了近100辆,把服务区和辅道全部塞满,停车休息的乘客4500多人。

    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整合苍郁高速公路的高速二大队和四大队警力,引导过境的长途大型客车有序停放,并严格落实大客车的检查登记和台帐管理。同时,对未能在服务区停站休息的大型客车,由执勤民警引导至龙圩出口或岑梧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公安交警部门还主动联系当地派出所、消防大队等部门,加大对服务区的治安、消防和沿线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苍郁高速公路大坡服务区的车流信息和服务区车辆停放的信息,引导过境大客车在临近凌晨禁行时间就近选择服务区停留休息。

    连日来,岑罗高速公路车流也逐渐增加,从1月24日的12000辆次增加到1月31日的25872辆次。据负责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执勤民警介绍,从1月27日起,岑罗高速公路车流以日均3000车次的数量增加,每日凌晨2时至5时沿线的岑溪东服务区和筋竹停车区基本停满过境的大型长途客运班车,给夜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区治安、消防等方面的管理带来极大的压力。

    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分析,春节前客流逐步增加,节前的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日至5日,预计岑罗高速公路和苍郁高速公路日过境车辆将分别超过2.5万辆次和4万辆次。对此,沿线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运营单位的沟通和对接,采取有效措施服务过境车辆和乘客,并完善有关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春运以来,我市公路铁路客流总体相对平稳,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据梧州金晖汽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受近期大中院校陆续放假影响,车站日发送旅客有所增加,日均发送旅客约为5500人次,与春运初期基本持平。随着工程项目停工和企业春节放假等影响,铁路日发送旅客基本维持在7000人次左右,其中动车客流约为5000人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