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是占道经营还是租赁摆卖?
网友反映怡景市场占道乱象突出,市场管理方回应部分区域出租经过审批

http://www.wzljl.cn    2016-02-01 12:44    作者:记者 李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怡景市场一侧摊位。记者 李静/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静)近日,网友“怡景菜市脏乱差”在零距离网络问政发帖反映,百佳市场规划怡景市场南城百货侧门收取一定摊位租赁费用,导致菜农大量集中到此摆摊,堵塞人行道,卫生状况差。对此,怡景市场物业管理站相关负责人黎先生回应,出租摊位是经市政府审批的,并非占道出租。

    1月27日,记者来到怡景市场,看到南城百货门口一带确实有很多摊贩在路边搭帐篷卖瓜果蔬菜,道路十分拥挤。记者询问了靠近怡景市场一侧的多名摊贩,他们均表示其摊位是由怡景市场管理站出租的,并非随意摆摊售卖。此时,记者注意到这些摊贩的售卖点所在区域均有白色划线,摊位也是根据划线来摆放。而其他在路边挑担子卖菜的摊主则表示是自由摆摊,并未向任何人交租赁费。

    对此,记者向万秀区城建管理监察大队了解情况,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并不清楚该市场是否收取路边摊位费,至于该路段占道经营的现象,大队一直在整治,但是摊贩数量多,每当工作人员对他们劝导或者进行处罚之后,摊贩一般听劝应声撤离,但是当工作人员转到下一个整治点时,这些摊贩又再次回到路边售卖,乱摆卖现象屡屡反弹。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怡景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象继续加强整治。

    随后,记者来到怡景市场物业管理站,相关负责人黎先生透露,怡景市场两侧,即市场一侧卖水果的摊位、南城百货相邻一侧的蔬菜摊,以及一块专门供挑担的农民直销的区域是该管理站出租的区域,其他例如机电幼儿园一侧以及南城百货两边的摊位则均与该管理站无关。据黎先生介绍,上述这些地方是经市政府审批的,并非管理站随意占道出租。“我们平时会提醒摊主在划线范围内经营,避免占道造成堵塞。”黎先生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