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提案更民生 会议频“触网”
政协开幕式场内场外新风扑面

http://www.wzljl.cn    2016-02-02 16:46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2月1日,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在梧州文化展览中心开幕,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本报记者 何鎏/摄

2月1日,一名政协委员用手机拍下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何鎏/摄

    “两会”是民主政治的窗口,亦是体现作风的窗口。2月1日,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开幕,无论会前会后,场内场外,新风新意新气象沁人心脾。

    不封路、不摆花、不铺红地毯……近年来,节俭办会在梧州市已经形成长效机制。昨日上午开幕的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也延续了往年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风格。会场外,面对记者采访,不少政协委员的感受是,大家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市政协委员陈伯昌说:“开幕式前后我和不少政协委员们有交流,他们今年的提案贴近民生、贴近生活、贴近基层,提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内容。”

    开幕式前一天,梧州市藤县塘步镇“绿康”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蒙传潮、梧州市万圣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黎建威和岑溪市外贸鸡场公司总经理李开达等三名政协委员,走进了梧州零距离网站的直播室,共同交流探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政府帮我,我帮农民”、“政府扶贫需排查村干裙带关系”和“要摈弃传统,掌握专业知识”等建言深得网友们的认同,三人也因此分别被网友称为“快乐的蒙哥”、“犀利的黎叔”和“豁达的达哥”。

    开幕式前,市政协委员陈曦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内“刷屏”,会前“晒”出自己签到的场景,会后“晒”自己在会场内的留影以及和其他政协委员的合影。陈曦说,自己经常玩微信,一定要把自己参会的过程和会议的内容“晒”在朋友圈里。“每条信息的发出,都会收到不少留言和点赞,还有不少人会提出自己的问题。”

    在朋友圈里“晒两会”,可以让“两会”更接地气,更受关注。市政协委员林艳光表示,自己的新浪微博就有一万多人关注。“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在开幕式上强调,需要让‘朋友圈’越来越大,年轻人基本上都是微信和微博用户,让他们从这里了解政府工作方向和重点,也很有必要。我一定会在微博微信上多宣传‘两会’。”

    西江都市报记者 赵洋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