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拓市场抓加工促销售
蒋海东到藤县专项调研粉葛卖难
2016-02-17 10:11   梧州日报   郑彬昌

    梧州日报讯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藤县粉葛主产区调研,与有关部门和当地葛农共商解决粉葛卖难的对策。

    蒋海东先后到绿野葛业公司、葛多宝专业合作社、大心坡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太平镇下车村粉葛种植基地调研,了解粉葛加工、种植、销售渠道、市场开拓、宣传营销等方面的情况。藤县有“广西粉葛之乡”美誉,全县粉葛年产量在13万吨左右。去冬今春,由于低温阴雨时间长,粉葛采收和销售、运输受到较大影响,而本地加工能力不足,目前采收量只有约50%,销售量更是仅有约25%,并且收购价格仅为每公斤一元多,同比下降70%,种植户大多亏本。

    蒋海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粉葛销售工作,跟经销商加强沟通,采取宣传、让利、“互联网+”等多种手段,开拓广东及北方市场。要解决好加工企业资金和农民采收运输等困难,做好储藏保鲜技术培训等服务工作,扩大粉葛的处理渠道。要引导农民消除观望惜售等思想,及时采收处理,并做好今年粉葛种植备耕和农业结构性调整的引导工作,谋划好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的建设,加强与市场的对接,确保种植规模的适度。同时,要举一反三做好砂糖橘、百香果、淮山等我市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和销售,打造农业品牌,使之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利器。(郑彬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去年全市完成专利申请1382件同比增近四成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污水治理及棚改 ...
·2015年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6亿元
·梧州市消防部门春节假期接警10起均无人 ...
·昨日气温骤降近10℃ 未来几天阴冷天气持续
·去年全市“乐业工程”新增就业7.7万人次
·快递公司假期累积邮件多 近期投递时效难...
·梧州临港经济区进港大道形象提升工程竣工
·白云山、龙母庙等热门景区逢节必堵何时休?
【微游记大赛】我为花痴为花醉
居民同乐载歌载舞 角嘴街道办举办居民节
金晖汽车站附近揽客车聚集乱象突出
企业节后复工 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医院出现节后就诊高峰 以呼吸道类疾病居多
角咀街道社区举办居民节闹春喜洋洋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