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居民楼附近大树摇摇欲坠
横在小区唯一的出入通道上方,居民无计可施忧心忡忡

http://www.wzljl.cn    2016-02-17 16:35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月芬    来源:西江都市报

 
大树生长在富民三路71-4号居民楼后面坡上,但是整个树身已经压了下来,正对着华瀚新苑小区的出入通道上方。
 

大树的根部裸露,铺在根部地面上的水泥也被撑裂。(纪荣兰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月芬)由于前段时间连续阴雨天气的缘故,富民三路71-4号居民楼后面坡上的一棵大树出现严重往下掉的情况,树身一下子从原来的高度下降了一米多。如今,这棵大树的整个树身几乎都横在了小区唯一的出入通道上方。因此,怎样处理这棵摇摇欲坠的大树成了小区居民的烦心事。

    大树摇摇欲坠居民担心

    2月15日,记者在位于富民三路71-4号居民楼与富民三路70-2号(即华瀚新苑小区)之间的出入通道处看到这棵大树。大树生长在富民三路71-4号居民楼后坡上,但是整个树身已经完全压了下来,正对着华瀚新苑小区的出入通道上方,感觉随时都有坠落下来的可能。

    在富民三路71-4号居民楼三楼岑女士家阳台对出的地方,记者看到了这棵大树的根部部分已经裸露出来,铺在根部地面上的水泥被撑开并已破裂。岑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为了防止大树继续倒下来,就在根部的地方铺上水泥。谁知道,或许是前段时间阴雨天气动摇了大树的根基,大树整个树身出现了往下倒的情况,根部的水泥也被撑裂。据岑女士了解,隔壁居民楼华瀚新苑小区有人把这件事情反映到了富和社区。

    华瀚新苑值班室人员卢老伯称,这棵树的树身确实出现了往下压的情况,之前树身的位置离地面没有那么近。由于在出入通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妥善处理。

    街道办正在寻求解决办法

    就此事,富和社区方面表示,春节前夕已接到居民的反映。当时立刻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向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部门打了报告,希望市政部门能够帮助居民解决这个难题。但是2月14日,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部门告知社区,要求社区方面到市政部门窗口领取申请表填写砍树申请,待市政部门批复后,再自行进行妥善处理。

    对此,富民街道办事处表示,已派人到现场了解过情况,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由于社区及街道方面均无相关的人力物力,也没有专业人士和专用工具对大树进行砍伐处理,因此社区已向上级部门反映相关情况,目前还在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