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 >>  正文
 
“花样”出游体验别样年味
2016-02-22 17:09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传统春节自古以来就是我国最大的团圆节日,以前人们习惯一家大小团聚在家过年,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过年的方式也逐渐多样化,而旅游过年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据了解,今年春节我市许多家庭选择了外出旅游,全家游、自驾游、短程游等旅游方式受到市民青睐。春节“花样”出游,体验“别样”年味的过年方式悄然成风。

    出游方式多

    家庭游为主

    “从年初一开始,外出旅游的市民就逐日增多,全家游和自驾游最受市民欢迎。”据梧州市凤凰假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明介绍,今年春节我市出游的市民人数比往年增多,出游方式也多样化,但无论是长线游还是短线游,全家大小一起出动的家庭游最受欢迎。

    “春节假期有好几天,今年过年不想都将时间浪费在家里,所以年初二我们就外出旅游了。”市民易女士告诉记者,年前她就计划春节期间要去旅游,好好利用春节这个长假,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我是自驾车的,全家老小一起,还叫上了亲戚,几辆车一起结伴同行,一路上热热闹闹的,与以往在家过节有不一样的感觉。”易女士表示,春节在国人心中就是团聚的节日,以往主要在家里团圆,但是全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不但可以团聚,还能够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感受到别样的风土人情。

    旅游过大年

    观念在转变

    “今年市民春节旅游的一个变化就是大家的旅游观念在悄然改变。”李昌明告诉记者,以往春节全家游的人也不少,但是基本都是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出发,而今年的全家游,大家不但带着孩子还带上父母,三代人一起出发,热热闹闹过大年。“而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在旅游中过年,年前就开始旅行了。”

    市民侯女士,今年就是在旅游中度过的。“我选择旅游过年不仅是因为春节假期多,还因为外出旅游过年可以避免被众多亲戚“过度”关心。”她坦言,自己单身,每年过年回家都会被一帮亲戚关心终身大事,“亲戚的关心又不能拒绝,所以只能躲起来,而外出旅游就是最好的方式了。”据了解,有不少像侯女士这样旅游过年的,也有市民是因为想躲开人情而选择全家旅游过年。

    看雪或避寒

    主题很丰富

    “今年春节,市民出游选择的主题丰富,有赏花、泡温泉、看雪或者避寒。”李昌明表示,春节期间,在出游地点的选择上,大部分市民都选择国内游,一是登高看雪看冰挂或者直接到北京、东北等地去欣赏美丽的雪景,一是到更暖和的海南避寒。“春节期间,我们旅行社每天都发团,组织大家出游,每团都有三十多人,大家出游热情高涨。”李昌明介绍说。

    据悉,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区内各地旅游资源的逐渐丰富,今年过年很多市民看雪、看冰挂都不用再跑到外省,去桂林的猫儿山登高就能够欣赏到。“今年有不少市民都选择到猫儿山登高看雪,也有市民选择去三江过侗年,体验少数民族的年味。”李昌明说,除了看雪,赏花、泡温泉也成了众多人们出游的主题。

    春节旅游火

    助推因素多

    据了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居民汽车拥有量的增加,春节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多,自驾游、全家游、短程游等旅游方式逐年兴盛,受到市民的欢迎。有受访市民表示,“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了,高铁线路、飞机直达线路等交通网的完善方便了众人出游,而且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有车一族当然会选择出游。”

    “有的景点,春节期间票价也会相对优惠,这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外出旅游。”李昌明表示,春节期间,由旅行社组织路线、吃住等内容,市民自驾车结伴成团一起出发去旅游的人也不少,“因为包茂高速路的开通,有不少市民去了茂名赏花、泡温泉。”

    据悉,今年春节,我市市民外出旅游的有很多,但在本地游玩的也不少。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我市的各大景点也推出了各种新鲜精彩的内容。“我们今年春节主推传统文化,推出了一系列的龙母文化,有舞狮、祈福、迎财神、大型歌舞表演等活动。”龙母庙景区负责人谢羽告诉记者,为了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龙母文化,从年初一到年初七,龙母庙每天都推出不同的文化表演。“今年春节游客比往年增多,大概接待了2万到3万人次,除了本地游客还有不少港澳游客。”

    此外,随着本地旅游资源的丰富,很多市民选择周边一日游,带着亲朋好友,在周边各地吃喝玩乐,感受本市越来越美丽的风景。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美丽的泗洲头晚霞
长洲镇富万村修缮水利设施确保春季用水
蒙山县规模发展特色种养业
狮卧山附近 冲洗路面保清洁
蒙山大雾似人间仙境
清明节假期首日超万人到仙风山墓园扫墓
珠山隧道侧洞囗对开河边被人乱倾倒垃圾
石油公司员工上门加油 便民服务助春耕
桂江一桥河西桥头珠山东侧山体广告牌拆除
清明时节春插忙
缅怀器官捐赠者
市综治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