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翻地种花生 播下新希望
——贫困村藤县埌南镇黎寨村春种见闻

http://www.wzljl.cn    2016-02-23 12:40    作者:记者 颜桂海    来源:梧州日报

2月20日,在藤县埌南镇黎寨村,村民使用拖拉机和耕牛犁地种植花生。       颜桂海 摄

    梧州日报记者 颜桂海

    “突、突、突……”这边开拖拉机犁地的隆隆机器声,那边用耕牛翻地的吆喝声此起彼落,农民耕种打破了田间地头的早春宁静。这是2月20日记者在自治区级贫困村藤县埌南镇黎寨村所见的情景。

    当日清晨,浓雾笼罩,该村公腩自然村40多户农户家家出动,有的拿着锄头、铁锹,有的担着农家肥,脱鞋挽裤下田平整、分畦、起垄……只见十多台拖拉机活跃于田间,五头耕牛也不甘落后,卖力耕作,现代与传统的耕作方式相映成趣。

    村民梁桂标一户几口干起活来很是熟练,他与儿子轮流驾驶拖拉机耕地,其他人用锄头刨开小坑,往坑里放上花生种、堆好土,分工非常默契。

    “开春后,黎寨村农民及时播种花生等时令作物,7月底收获后再抢种水稻。目前,公腩、对黎、观塘等七个自然村已种下花生200多亩,今年全村计划种植花生约500亩。”正在田间观察土地墒情的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房昌告诉记者。他介绍,近年当地农民以及农业专家对黎寨村耕地的观察表明,当地耕地属于砂质土壤,日夜温差大,生产的花生壳薄、肉嫩、油质好,很适合榨油。

    明媚春光下,埌南镇各村纷纷抢抓农时耕作。该镇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各村因地制宜,抓好地域特色产业发展,拓宽致富增收之路,全镇14个行政村(社区)计划种植花生超过7000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