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包汤圆庆元宵

http://www.wzljl.cn    2016-02-23 17:35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月22日,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来到梧州市福利院举行“闹元宵 送温暖”活动。活动中,女企业家们向福利院中的小孩和老人赠送奶粉、豆浆晶和棉衣等一批生活用品。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何瑞玲)“揉一揉,搓一搓,加上馅料以后再搓一搓,一颗汤圆就完成了!”2月22日是传统元宵佳节,梧州市福利院里的老人、儿童,以及来自梧州一中、梧州高中的志愿者们,近百人欢聚一堂,通过手工包汤圆活动庆祝佳节到来。

    活动现场,新鲜的姜汤与馅料散发的香味扑鼻而来,无论老人还是儿童都“童心大发”,跃跃欲试。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积极动手,小心翼翼地把馅料轻轻放在面团里,再把面团放在掌心里用心揉搓。不一会儿,一颗颗大小不一的汤圆就成型了。

    “元宵佳节吃上甜甜蜜蜜的汤圆真开心,祝愿大家团团圆圆。”福利院的何婆婆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她觉得这样的元宵节活动让人内心感觉很温暖,并借此机会当场献上了歌唱表演。而对于梧州一中高一学生小李来说,此次活动不但是一次难得的课外实践,更是很有意义的志愿活动,“这里的老人和小朋友对我们很热情,让我感觉很温馨。而且元宵节吃上自己包的汤圆,格外有节日气氛。”小李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