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服务企业力度
把“窝”做扎实 “凤凰”才会来

http://www.wzljl.cn    2016-02-24 16:4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梁少欢    来源:西江都市报

2月23日,梧州市宏基不锈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生产工人正在将不锈钢管打包,准备运往全国各地销售。

    2月23日上午10时,广西梧州市宏基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笑容满面地送别前来洽谈订单的两名玉林客商。转过身,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过去的十天时间里,公司已经接到了过千吨不锈钢钢管的订单。”

    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元宵节刚过,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内的企业便“马力全开”。

    在宏基不锈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批批2.4毫米的热轧不锈钢板,经过先进的冷轧技术变为0.2毫米的不锈钢板,再经由液压式自动切割机,按照订单要求的严密精度将其等分成多段达标的不锈钢管。“引入自动切割机后,公司虽然取消了两个不锈钢人工打磨组,但是产品单位生产效率却提高了四倍,可谓一举两得。”杨帆说。

    企业忙升级转型,园区忙谋篇布局。记者从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受大的经济周期影响,国内不锈钢上游原材料价格不断下跌。但同时也使得不锈钢下游制品的利润空间提高,替代作用加大,销量也相对稳定。因此,今年该园区通过“园中园”的发展模式,将注重不锈钢下游产业的集群发展,抓好相关项目的引进。

    据悉,建设“园中园”主要依托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在国内不锈钢行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吸引一批有实力的不锈钢下游制品企业进驻,打造升级版不锈钢园区。

    “不过,上述的路子要走得顺,还有一些困难要克服。”接受采访期间,杨帆道出对梧州市物流成本过高的担心。据介绍,许多与他相熟的客商都来自江浙一带,相同重量的不锈钢管,与广东地区发货相比,从梧州发货不仅面临运输车辆少,还会遭遇每吨运输成本高出200元的尴尬。此外,“融资难”、“办证难”等老大难问题依旧制约着当前不锈钢园区发展的步伐。

    对此,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投资发展遇到的难题。据了解,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宏基不锈钢面临的物流成本过高问题已有了解决的方向,铁路货运部门正与该企业对接,计划帮助其货品先运往广东佛山,再经由公路运输发往江浙一带。

    此外,该园区也在深化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如今,一条长达1.3公里连接园区新开发片的主干道,目前已经进入到招投标阶段,将很快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我们要把窝做漂亮做扎实,‘凤凰们’才会赏脸飞来。”该负责人说。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文/摄

    通讯员 梁少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