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设置“便民铃” 服务更贴心
富民街道办下属多个社区推出相关便民举措

http://www.wzljl.cn    2016-02-24 17:24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月芬    来源:西江都市报

大学社区的工作人员(左)正在楼下热心为居民服务。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月芬

    “叮咚!叮咚!”2月22日上午10时许,天空飘着濛濛细雨,正在大学社区办公室上班的凌女士听到了一阵铃声,她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拿起雨伞到楼下“接人”。

    她去接谁?

    “关婆婆,你慢点走,小心楼梯。”看到80多岁的社区居民关婆婆来办事,凌女士快步上前,稳稳地搀扶着老人家走上社区办公室。

    原来,大学社区办公室经过更新改造后,迁到了旺城大学路36—1号。由于这里的设计是一个夹层空间,因此居民办事需要走上一段楼梯才能到达社区办公室。这对于平常人来说,多走两步楼梯并没有什么,但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或是行动不便的居民来说,这段楼梯就不是那么好走了。

    考虑到这点,大学社区的工作人员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在楼梯口的保安亭门外设置一个门铃按钮,上面写上“便民点”。居民尤其是老人家来办事时,只需按一下门铃,就会有社区工作人员下楼来接待并了解情况。

    经过社区与旺城保安人员的沟通协作,有老人家或是行动不便的人前来社区办理事情,便提醒他们先按服务门铃。门铃一响,楼上的社区工作人员就会立刻下来了解情况,搀扶这些居民上楼办理业务,或者是直接把资料拿下来进行现场办理。这样一来,为老人家或行动不便利的居民省去了不少麻烦。

    当天上午,关婆婆办理完相关业务后,连声称赞这样的举措非常贴心。

    记者从大学社区方面了解到,前段时间办理每个季度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金业务,很多老人家都要来到社区签名、核实相关资料。当他们知道社区设施有这个便民门铃,实在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都纷纷选择按一下门铃,等待社区工作人员下楼给予帮助。而得到帮助的老人家或是获悉情况的居民均表示,这样的贴心行为真好,服务也更周到了。

    其实,有类似便民措施的还不止大学社区一家。

    日前,富民街道办事处属下的多个社区,也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门前设置了禁停线,使得社区门前乱停放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傍山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没有设置禁停黄线之前,社区门外横七竖八地停满了车辆,不仅把社区外的宣传栏挡得严严实实,甚至有时候还把社区门口都堵住了,很多前来办事的居民都向社区抱怨车辆乱停放的问题,附近小区的居民也常因出入通道受阻而投诉不断。此外,社区贴在宣传栏的各类信息、包括政策类的文件,也由于车辆乱停而没能及时被居民阅览。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相关部门帮助社区在公共服务中心门前设置了禁停线。现在,不少社区门前一片敞亮,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都心情舒畅,附近居民更因出入便利对此举拍手称快。

    富民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为居民群众服务的水平随着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不断提升,社区的微小行动温暖着居民,居民感觉更贴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