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上项目促投资推动经济增长
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大项目五百多项投资逾四百亿

http://www.wzljl.cn    2016-03-01 11:05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近日,在梧州工业园区三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生产连续泡沫镍等高科技产品。 祝琳 徐楚湘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开春以来,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梧州工业园区、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等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开足马力、辛勤奋战,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年处理1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建设项目如期上马、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南片区丰冠风光能发电系统应用项目(一期)开工建设、苍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第三产业招商同步推进……

    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大力实施“三年一工程”活动,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城市建设提升工程、“两区一城”建设等工作,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全市初步计划安排重大项目约505项,年度计划投资40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涵盖“两区一城”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工业能源、电子信息、农林水、安居乐业工程、第三产业、社会事业、旅游等经济社会各个领域。

    根据今年重大项目的初步计划,我市计划安排续建项目235项,总投资167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51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153项,总投资90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52亿元;初步安排前期项目117项,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前期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量均创新高。项目开竣工方面,计划年内完工项目90项,总投资342.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87亿元。建设项目中,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77项。

    为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我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一季度我市迅速组织开展了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依托市“三年一工程”活动总指挥部统筹协调各指挥部、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和各园区,合力推动一批前期工作基本完成的项目新开工,一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的项目竣工,保持项目投资稳步增长。据统计,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79项目,总投资约1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84亿元,目前各项目基本按时序进度推进。

    由于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市着力强化了重大项目储备,在完善细化本年度重大项目计划的基础上,紧盯国家政策和投资走向,围绕区域合作、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和城市发展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制定了“十三五”重大项目库和今后三年的项目推进计划,并从项目落地、推进前期、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分解详细计划,明确建设目标,确保“十三五”项目储备不断档。

    下一阶段,市发改委、市项目办等部门将持续推行重大项目协同服务机制,通过上门服务、协同代办、联合审批等方式,协调联系各责任单位及项目业主,及时对接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按照规划项目抓招商、招商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达产的要求,建立共同参与联动工作机制,合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现“开门红”,为我市“十三五”开好局夯实发展基础。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