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江面上的景象都看不见”
市区连续出现晨雾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

http://www.wzljl.cn    2016-03-01 11:59    作者:记者 罗银妮    来源:梧州日报

 2月29日清晨,梧州市区被浓雾笼罩。近日,我市连续出现大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了大雾预警信息,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李煜荣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近几日早晨,市民晨起打开窗户一看,发现外面白蒙蒙一片,能见度不足百米。马路上行驶的车辆都开着防雾灯缓慢行驶,出行的人们也带上了口罩。市民廖女士说:“早上8时上班途经桂江一桥,雾气弥漫,连对岸及江面上的景象都看不见,附近的建筑物在雾气中若隐若现。”

    大雾频频来袭,市气象台于2月28日、29日凌晨均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梧州城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且雾天可能持续,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几日晨间出现的大雾是辐射雾。据气象专家介绍,天气由阴雨转晴后,若夜间无云、早晨天晴,受晴空辐射影响,近地面低层水汽低到一定温度,就会凝结成细小的小水珠,小水珠漂浮在近地面的上空,形成了辐射雾。辐射雾是冬季常见的一种雾,大雾弥漫时,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可能对人体危害较大。辐射雾维持时间相对较短,太阳一出来,经过阳光照射后就会散去,所以,早晨出现辐射雾,常预示着当天有个好天气。

    据了解,大雾天气还会持续一两天。气象部门提醒,早晨出行的司机朋友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开启防雾灯;出行的市民最好佩戴口罩,晨练的市民最好避开户外锻炼,改为室内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