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车辆乱停非机动车道现象突出
交警部门呼吁:希望车主能自觉规范停车

http://www.wzljl.cn    2016-03-01 15:36    作者: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邓国强    来源:西江都市报

海骏达小区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长长一排机动车。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邓国强)随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增多,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之一。而在市内一些非机动车道内,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日渐突出。

    网友“bibibiyu”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称,自己是在海骏达小区附近上班的一名白领,日常上班以电动车为代步工具。电动车作为非机动车辆,是不应该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但由于在海骏达小区附近的非机动车道内,在无停车线的情况下乱停乱放了大量的机动车辆。这里经常因为一辆小车的乱停引发交通堵塞。因此,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这位网友在上班时间经常不得不把电动车绕到机动车道上行驶,这样容易酿成交通意外。这位网友希望,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能对海骏达小区附近的车辆乱停现象进行整治,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现场走访:车辆直接停在路边

    2月29日,记者来到上述地点进行走访。在海骏达小区附近的非机动车道内停着一排排的小车,占据了车道一半的位置,有些车辆甚至并没有靠边停放,而是随意乱停,使得小区附近交通显得更为混乱。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市内其他道路,例如在梧州市第七中学门口对出的非机动车道,以及新兴三路公交车站附近路段等,都看到有部分车辆在道路并没有划分停车线的情况下,直接停在路边。

    市民:车辆乱停放安全隐患大

    居住在海骏达小区附近的郭先生表示,这样的现象存在已久。不只是这个小区附近,其他路段也会看到这样的现象。他认为乱停乱放车辆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造成道路堵塞。“我觉得有些车主是因为不想交停车费,所以就把车停在路边。而有些车主则是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停在路边。毕竟,停车位现在比较紧缺,但这样的现象有关部门应该整治。”郭先生说。

    市民周女士表示,这样的现象她确实看到过,在市内一些机动车道,车辆乱停乱放有时直接导致非机动车辆难以通行。尤其是在下班高峰期,一些电动车车主为了避免交通堵塞,只能将车开到机动车道,甚至有的车主还会把电动车开到人行道上。这样,不仅是车主,包括行人行走在路上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也会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

    交警部门:建议政府加大装备投入

    针对这个现象,记者向梧州市长洲交警大队指导员了解情况。该指导员表示,发生这种现象最根本的原因是车位不足造成的。虽然交警部门一直都在加大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整治,但是单靠有限的人力去纠正违法乱停行为,始终难以从根本上改变现状。常常是工作组或民警来到现场执法时,车主将车辆开走,但是工作组或民警一离开到其他路段执勤后,一些车主就贪图方便再次违法乱停。市民如果发现违法乱停行为,可以拨打(长洲区)交警电话0774-3889110,大队会出警处理。同时,也呼吁车主能自觉规范停车,若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需自行负责。另外,改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还需政府部门加大科技装备的投入,这样才能更好提升道路交通管控水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