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为困难群众送爱心早餐
傍山社区与梧州一中开展学雷锋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6-03-05 14:18    作者: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林细杏 倪平 陈瑞金    来源:西江都市报

    傍山社区工作人员(左)和学生志愿者(右)来到该社区独居老人李伯群家中慰问,并送上爱心早餐。 李静/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林细杏 倪平 陈瑞金)3月4日,傍山社区与梧州一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傍山社区的几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爱心早餐和慰问品。

    当天早上6点半,傍山社区工作人员和梧州一中志愿者来到文澜路59号低保户王伯家中,给他送去包子和牛奶,并叮嘱他要按时吃早餐。随后,在文澜路62号独居老人李伯群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亲切聊天拉家常,其中一名学生志愿者还即兴给老人演唱了一段粤曲,给老人带来欢乐。

    据梧州一中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给傍山社区困难群众送早餐的活动源于1994年,当时该校一个班级的学生主动给该社区的困难群众送早餐,持续了一年的时间。了解到学生自发的善举之后,学校认为送早餐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便在全校发动学生参与。起初,社区困难群众由学校方面自行选择,后来为了能及时帮助到最需要的居民,受助名单便由傍山社区提供,由学校出资送早餐,双方共同推动此活动的开展。如果碰上学生上课期间,学校每天就安排人员轮流给傍山社区困难群众送去牛奶、包子等早餐,风雨无阻,一直开展至今。

    傍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多年来,该社区和梧州一中都致力于通过“学雷锋、送早餐”等活动帮扶困难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到居民群众中了解谁家居民有困难,并及时向梧州一中提供困难户名单,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及时获得帮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