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市院召开“全面依法治国与检察工作”研讨会暨梧州市2015年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2016-03-10 16:53   梧州检察   

    33,梧州学院、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全面依法治国与检察工作”研讨会暨梧州市2015年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市院召开。梧州学院副校长邱房贵、梧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梧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梁保年、梧州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陶斌智出席了会议,各基层院分管领导、检察调研工作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


 

\ 
 
    
    年会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了25项奖获成果和获组织奖的长洲区院、市院公诉科。为增强研讨实效、展现我市检察理论调研人才的风采,会议组织部分作者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与检察工作”进行主题交流以及调查报告、案例分析类优秀成果交流。李茵、贺金锋、李立华、高富强、覃玉杏、邓萍、李纪玲等7位获奖作者代表分别就自己的获奖成果介绍了选题背景和主要观点,研讨理论和实务中的热点问题,分享了理论调研文章的写作经验及体会。
 
\
(获奖作者领奖)
\
(获奖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陶斌智副院长作为专家评委代表,对本次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的优秀成果进行了总评。他认为本次年会优秀成果紧密结合主题,展现了检察干警对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多方面、多角度的思考。会上,陶斌智副院长还分享了写作心得:一是选题走心,从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公报以及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讲话中发掘好的素材、题材,结合本职工作确定写作主题;二是勿忘初心,文章应有完整的结构,内容前后呼应,力戒虎头蛇尾;三是坚持恒心,写作应静心钻研,坚持不懈,保持一定的时间投入;四是立志雄心,文章应视野开阔、层面宽广,论证全面深入。梧州学院邱房贵副校长认为,校检共建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年会获奖成果选题视角新颖、行文流畅格式规范,对实践工作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体现了开展检察理论调研工作的目的和初衷。我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队伍已经形成。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校检合作,秉承着共赢、共享的理念,推动双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
(梧州学院邱房贵副校长讲话) 
 
李进源副检察长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检校合作以及2015年两级院理论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级院通过抓好检察理论调研工作的综合管理,加强对调研骨干的培养与激励,加大优秀成果的交流与转化力度,创新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研讨活动,加强年会优秀成果评选的组织等工作,切实发挥了调研骨干的带头作用、激发了年轻干警的理论研究潜力。今后,两级院要进一步提高对检察理论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围绕检察业务、检察改革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巩固和创新激励和人才管理等检察理论调研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理论调研工作为检察工作发展、领导科学决策服务、参谋的作用。 
 
\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讲话)
编辑: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梧州工业园区今年重点推进40个重大项目
·全市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有序推进全覆盖
·藤县计划投资4.5亿元建设西江教育城
·"市长质量奖"开始申报 获奖企业优先享政...
·强冷空气入侵我市 昨日午间风力达六级
·春季专项行动整治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
·市疾控中心专家解释职业病诊断鉴定规范要求
·男子吸毒致幻持刀寻"仇敌" 警方及时处置...
·经停梧州南站多趟动车组因广州等地大雨 ...
市委书记黄俊华来到梧州日报社调研
西江机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港圣堂保健食品公司利用本地农产品开发新型食品
龙圩区农林路大部分路灯不亮
长洲区地灾办开展巡查 动态监控地灾隐患点变化
广东路宝石加工作坊扰民 居民盼彻底整治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