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加强生态建设 共建美丽梧州
市党政军领导参加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主题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6-03-12 11:27    作者:记者 黄东荣 罗嘉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罗嘉琳) 3月11日上午,市党政军领导到万秀区夏郢镇答涓村,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参加“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主题活动,推进“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扎实开展,营造加快生态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党政军领导黄俊华、谢凌云、蒋海东、李晓龙、吴浩岭、谭丕创、黎永益、钟碧珍、李桂珍、莫永东、徐远洲、苏建中、彭健铭、陈荣茂、荣志晓、梁华、何深、李贞梅参加活动。

在位于答涓村的思良江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带道路两旁,各级干部与企业员工、当地群众一起植树和兴修水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一下车,就拿起铁锹直奔植树点,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植下一株黄槐苗木。

“黄槐树冠较大、花期长,伞房状花序、花色艳,且适应性强、生长快,在供港蔬菜基地道路两旁种植,既可以形成绿化景观,又丰富和增加生态层次。我市就应该多种一些具有岭南特色的树种,促进乡村绿化和美化。”黄俊华一边干活,一边对旁边的干部群众说。他强调,全市要进一步深化推进“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一方面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另一方面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持续掀起建设高潮,共同加强生态建设,保护乡村生态环境。

市领导率先垂范的精神和奋力劳作的身影,鼓舞着在场的干部群众,大家三五成群,或挥锹培土,或扶正树苗,或浇水灌溉,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同时,在植树点近百米开外的一条灌溉渠道上,另一支队伍在挥锨抡锄清除淤泥。

“供港蔬菜基地建设和蔬菜农药残留等标准十分严格,在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带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细化有关规划,统筹推进观光带的水系、路系建设,切实保护好既有的生态环境,促进观光带与周边山体景观和谐。”完成植树之后,黄俊华与现场干部交流时说。他同时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建设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是促进农业增收的基础性工程,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兴修农田水利建设的有关工作,为即将全面开展春耕生产做足准备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随后,黄俊华等市领导还到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的花香乐园考察,了解观光带的总体规划和沿线水系绿化及景观建筑情况。黄俊华指出,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项目涉及项目多、建设任务重,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自身特点,完善观光带的规划,注重岭南建筑、树种等特色,统筹推进各功能区的道路、水系、岸坡、渠道和休闲场所等建设,不断完善和丰富观光带的基础设施。项目开发注重整合资源,与改善附近村屯生产生活环境、新农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充分挖掘休闲农业旅游元素,引导和帮助村民依托景观带和示范区拓宽就业门路,促进增收致富。同时,要保护好周边的自然环境,在建筑项目设计和建设上积极融入地方元素,突出地域特色,促进生态乡村建设。

当天,各县(市、区)也同时开展了“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主题活动,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兴修水利、植树造林。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